老鹰捉小鸡-记一次游戏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38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自由活动。
我赶紧把伙伴叫过来,一起商量玩什么游戏。我提议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大家一致赞同。经过推选,刘硕和李隆盛被选为“老鹰”,孙启峰被选为“鸡妈妈”。我们几只“小鸡”一个一个地排在“鸡妈妈”后面,准备开始游戏。
“刘老鹰”先冲了过来,一会儿往左捉,一会儿往右捉,“鸡妈妈”也不甘示弱,张开双臂,把我们保护起来。就在这时,“李老鹰”也冲了过来,对“刘老鹰”使了个眼色,凶狠地发起进攻。他两眼冒着凶光,“鸡妈妈”急忙带领我们往后退。他们两个从两边夹击,使得“鸡妈妈”顾左顾不了右,我们“小鸡”变得十分惊慌、无措。在这千钧一发之时,“鸡妈妈”喊道:“所有‘小鸡’听令!”我们立刻排好队,只听他继续说:“所有‘小鸡’散开!”我们立即向四面八方跑去。两只“老鹰”正要追我们,却被“鸡妈妈”拦住了,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们四散逃走。
过了一会儿,“鸡妈妈”发布命令:“所有小鸡归队!”我们又一个个排在“鸡妈妈”后面。当我们看到“老鹰们”跑不动时,这才松了一口气。正当“老鹰们”又要使诡计时,下课铃响了,我们急忙往教室跑去。最后“老鹰”一只“小鸡”都没捉到,只能无奈地摇头。
这次游戏给了我很大启发,不论做什么事,我们都要遵守规则、团结协作,遇事要勇敢果断、坚持到底,这样才能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