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生活的真正意义在于奋斗和拼搏”,这是张海迪说的一句名言。一想到这句话,我就会想到我小时候的那段时光。
那时我也只有8岁,可是有一天早晨,我发现了一只老鹰在我家的阳台上,只见它扑闪着翅膀,似乎是在向我求救。我凑上去一看,哎呀,老鹰的腿血淋淋的,受了伤。我立刻把老鹰抱回屋里,我帮它包扎好伤口,同时把冰箱里的生肉片和水拿出来,喂给老鹰。
一天一天过去了,它在我的精心照料下很快就恢复了。这时,我突然萌生出一个念头:养一只老鹰也不错。我高兴地把想法告诉了爸爸妈妈,可结果我的想法遭到了全家的一致反对。
爸爸说:“老鹰终究会飞走的,它不会眷恋圈养的生活。”
终于有一天,我回家是发现阳台上空空如也。妈妈说:“老鹰飞走了。”我说:“难道它真的不喜欢安逸的生活?”妈妈说:“老鹰是属于天空的,生命的意义在于拼搏,如果一味地寻找安逸,那生命也就失去了它原有的价值。”
是啊,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天空。尽管有风有雨,但是在拼搏的过程中,也学会了成长。如果一味地寻求安逸,我们不仅成长得慢,而且也会少体验很多乐趣。所以,我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有风雨就有彩虹;不拼搏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让我们把梦想的帆扬起,打开希望的灯。努力过后,必定收获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