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时间经常起晚,为了上班不迟到只好打车,一样的路程,几乎相同的时间上车,有的师傅只要十二三分钟到达目的地,有的师傅却要十七八分钟,最久的一次足足花了20分钟。
乘坐期间堵车路段相同,没有一次遇到过突发的意外情况,也没有师傅刻意绕远路,但实际上到达的时间却很参差。有个师傅告诉我:这要是经验足的,一路下来都不用等红灯。师傅显然十分自豪,我却不以为意,这算什么本事呢?事实看来这需要非常熟悉路线从而不绕远路,还能少等几个红灯,司机自己和顾客都少许多等待的焦躁。还得技术到位,从而掉头转向不浪费时间,保障安全,提高客户体验。
可见,做任何事都是需要多加思考,同样平凡的岗位你可以混日子,得过且过,也可以将每一处做到极致,挑战自我。这样的人就算没有泼天的富贵权力,也能因为不断的挑战和突破感到充实和有意义,而这样的感受非金钱可以换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