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中秋节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26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聚集在一起,然而今年这个节日有点特殊,病毒突袭而至,很多人因为此次病毒而无法和家人团聚,包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那些医护人员、干部、群众、志愿者,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
前一阵子是全民打疫苗,这几天是全员核酸检测,这已经是我们开展的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了。这次的新冠病毒来势汹汹,好多地方的人都不幸被感染了,特别是很多小朋友都被感染了,弄得大家人心惶惶,恐惧不安。今天,我们全家出动,都去做核酸检测,我来到学校,走进教室,只见有许多同学都非常紧张。
没过多久,由于天气太热,我们班的电风扇又坏了,同学们的衣服都湿透了,有的甚至把口罩都摘下来,工作人员就提醒他们要戴好口罩,这样也是为了保护好自己。
这时候,我看见了一位医护人员,他们都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可他们却还在这炎炎夏日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与他们相比,我们不就是多等了一会儿,那又算得了什么呢。
等了好一会儿,终于轮到我了,只见医生手中拿着一根长长的棉签,叫我张大嘴巴,医生用棉签在我舌头上轻轻搅动了几下,就完了,做核酸检测可真快啊!
新冠病毒,你赶快离开吧!还我们一个宁静的生活!这样,大家也不会因为家人被感染,而失去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我们也能够尽快回到校园里,与同学们一起快乐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