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望之后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3-05 14:11
在那阴影重生的年代,你渴望阳光,我却选择了绝望,绝望中我学会了坚强,远处,就是阳光。
一条路,无论什么时候也不会永远充满喜悦的阳光,某个雨天,阴影颠覆了这个世界,再也看不到阳光,于是,你躲在那个开了许多盏灯的房间里,享受着自己刻意制造出的浪漫,以为你不愿意承认外面是昏暗的。
雨一直下,没有丝毫停下的意思,打在窗台上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像爆炸了的心情,肆意的飞扬,你开始傻傻的笑,笑这个会有阴天的世界。你渐渐的明白这个世界并不是想象中那样完美。
阳光什么时候会出现?明天?后天?还是在雨停的时候?你不停的问自己,却找不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答案。所以你选择等待,等待你所深爱的阳光,再一次将你揽在怀里,热切的吻你。
时间的手,掐灭了你那盏满负希望的灯,灯心上微弱的灯光最后闪动了几下,也在黑暗中消失,整个屋子都暗了下来,漆黑一片,你摸索着前行,还是跌倒在你所熟悉的地方。
门,被风吹开了,你看见,一道光线从门外斜射进来,有一点点失落,仿佛一瞬间就伤了整个世界,月亮也躲了起来,也许在某个无人的角落里哭泣。
空气中,充满了绝望的气息,像在天与地的尽头,正在进行一场血腥的撕杀。而你竟是唯一的观众,这场悲剧的见证人,记录了这一刻。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张着獠牙的一头熊和瞄着枪的一个人,对峙着。镜头推开,那有一座山,作为支点,一根横木放顶点,那头张着獠牙的熊和那个瞄着枪的人分别立于两端,维持着平衡。
这是一场“生”的选择。这场对峙,不存在于单赢。枪响之后,何来赢家?一边落下,另一边亦不可苟活。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可他们,却是对峙双方,视对方为己敌。
何出此言?横木两端的熊与人分别代表着自然界的生物与人类,脚下的山和横木是双方共同享有的维持平衡的资源。当瞄向自然生物的猎枪放响,人类本身,亦在劫难逃。这是一个共存的有机整体,厮杀过后,只会导致无形的平衡不复存在。这是一场没有意义而后果不堪设想的博弈,没有胜利——枪响之后,没有赢家。
平衡,是人与自然生物共处的统一法则。文明一再发展,从敬畏自然,到征服自然,再到如今与自然和平相处。可人们往往忽略,自然生物也是自然的一部分。那么,就总会有人,不遵守自然法则,杀害自然生物,打破平衡。一如2020新冠疫情,由一只蝙蝠引发难以收拾的场面,而最初打破平衡的无疑是人类。卢梭曾说:“大自然从来不欺骗我们,欺骗我们的永远是我们自己。”我们不能够自欺欺人而又理直气壮地将事故赖在那只蝙蝠身上,人类不去招惹,自然又怎来反馈?莫要不知廉耻地打破平衡,人类要生存,就得遵守平衡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