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15:32
一.
电话那边很嘈杂,努力去听任然一无所获。母亲叫我不要挂断,父亲一会儿会说一写东西。不知为何,心中突然很重,似乎有事要发生。
良久的沉默后终于传来声音,感觉很弱,像是叹息,又如此尖锐足以刺穿人的内心。几句寒暄,约定好晚上见面的地点,和父亲的通话“理所当然”的结束,但那段时间内的嘈杂与沉默的不寻常一直隐约宣告着危急的号令。
下课铃终于响起,走出楼道,拐过墙角,远远就看见了父亲的身影:在人流中漫无目的的环顾着四周,想是一个走丢的孩子。瞥见我,勉强挤出笑容。(您为何总是这样!)没有说话,我默默的跟在他身后。似乎看到父亲的双肩微微抽搐了一下,像震区的核心,短暂之后向周围扩散,房子的屋脊折了,房子塌了。
父亲扭回头说:“没事。”他笑了,我也一样。
二.
不大的家现在却显得空洞,不难去想:一切都是为三个人准备的。
母亲像平常一样唠唠叨叨忙左忙右,害怕手闲下来——心空了。她视线很呆滞,盯着某处,但也没有。这时我多想叫一声妈,告诉她父亲不在了,我们也走吧。我不想去想母亲会作何回答,只想让我们靠在一起全都哭出来,毕竟我们都不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