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两会期间新闻多,获奖感言算一个。责其谢家未谢国,周洋知后改口说。
随着两会的召开,怕是不关心体育的人也知道周洋了。有人说,周洋说获奖感言时只字未提感谢国家!确实做得不好。也有人认为,把体育运动员获奖感言的问题拿到两会上来讲,戏剧化了爱国。而我却在想:在领导指出其问题后,周洋在当天下午接受采访时,即把感谢国家放在了第一位,而把感谢父母放在了最后一位。她的改口究竟改掉了什么!
当我知道这则新闻后,我感到失落却也无奈——在接受了领导的教育后,周洋学会了隐藏自己的真实感受,选择了别人爱听的话,我只能说这是她对社会的妥协。大人们总说,现在的小孩不纯真,太成熟;可是真正让小孩舍弃童真的是谁呢?周洋虽已是世界冠军,可毕竟只有18岁,队里的训练单调而单纯,她也许还不适应外面这个锱铢必较的社会,获奖感言只是她激动时孩童般的心里话,而今这心里话接受了社会的检阅,而她那颗童真的心想必接受了社会的“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