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0:39
吃过早餐,我们自驾来到了黄洋界哨口,俗话说,黄洋界上炮声隆隆。是共产党和国民党战斗过的地方。
站在山顶上,望着四周险峻的山岭,不禁打了个寒颤,到了,到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看,那是什么,是一个迫击炮,听导游介绍这是模仿当年红军打仗的炮。我望着它,回想起了当年红军是用这些低级的武器来抗击国民党的坦克、飞机,于是我在旁边拍了照,留作纪念,然后依依不舍的向前走去。忽然我看见一个很大的战壕,那是红军为了躲避敌人而挖的,这战壕有1米多深,导游说,当时红军为了拖住敌人设置了三大战略。第一个战略是把竹子砍成一根根小竹棒,在它上面涂上毒油,钉在敌人的必经之路,再用草盖住,别看这小竹棒,其实它是对付国民党军的重要策略呢!第二个战略很常见:红军在敌人进攻的时候,在地上已经挖好大大小小五百多个坑,只要敌人一前进,就立马掉进深坑,大坑又深又宽,任你怎么爬也爬不出来,小坑又窄又细,敌人掉进去,就会被活活的挤死。至于第三招:是敌人在上山的时候用的,山顶堆有许多大石头,把这些石头推下去,敌人不是被砸死,就是滚下去摔死,有时也用木桩从山顶滚下去,一颗木桩能压死几十个敌人呢!
烈日炎炎,到了中午,我们高高兴兴的去山上的酒店吃饭,不知道,下午又有什么好玩的行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