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3:26
心中有梦想,眼里有光芒。就算没有翅膀,也能飞向梦想。
——题记
我像条在溪流里的鱼儿,每天留心观察周围发生的一切。但没过几天那种新鲜感逐渐消退。因为一次的失误,我与梦想的初中错过。刚开始我还毫不在意,就像刚刚游到浅滩的鱼儿一样,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直到我意识到:如果现在考不上一流的初中,那么三年后就不容易考入理想的高中。所以我奋力地挣扎,想要重新回到河流,给自己创造一个更加广阔的生长环境。
转眼到了开学季,我步入一所二流的初中。进入校园,新鲜感涌上心头,一切都是那么新奇:住校、早自习、晚自习等,都是我以前所没有的经历。和很多同学们同住在一间寝室,和同学们在同一时间,吃着相同的饭菜,听着不同学科的老师讲着不同的知识,接触着来自不同地方的同学……我怀着兴奋的心情,快乐地生活着。可是,这种感觉在几天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我开始对学习松劲,产生了厌恶情绪。每天睁开眼,就在心里盘算着还剩几天就可以回家,就可以放肆的睡觉、可以随心所欲的玩游戏等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