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题的快乐_初一记叙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17:19
人生中总有一座高山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当你跨过高山站在顶峰,脚下的风景会让你的疲惫感消失殆尽。
——题记
数学是我无法理解的一门学科,一道道毫无头绪的难题,像一座座高山屹立在我眼前。以前我会被高山的威严所吓倒,不敢向前,甚至被吓得连连后退。直到那一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破解难题的快乐。
初中的数学题费时费力,一道难题有时会接几个小时,所以那时的我会跳过,或者向外界寻求帮助,但是那天下午我却没有那样做。
那个下午,我正在写数学课时练,一座大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让我措手不及。最初,我想先放一放,去做别的题,却发现,这几道题类型一样。我也不想求助于外界,使自己产生强烈的挫败感。在这种情况下,我开始了自己的“解题”之路,我轻轻打开路的门,四处寻找,可以使用的工具,在我仔细的搜索下,终于发现了,可以打开下一个门的钥匙(等量关系)。进入下一关后,我被困住了,一筹莫展的,我四处碰壁,如同在黑夜中行走,那般无助。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无数次碰壁后,我找到了门的开关,就像黑夜中指路明灯,那般闪亮。斩荆棘,破巨浪,经历了种种困难的我终于载到了“解题”之路的尽头,顺利过关。看这几张满满的演草纸,我心中划过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在这次体验了解题的快乐之后,我变得勇往直前,毫不惧怕高山上的困难,向峰顶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