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题的快乐_初中记事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4:49
人生中总有一座高山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当你跨过高山站在顶峰,脚下的风景会让你的疲惫感消失殆尽。
——题记
数学是我无法理解的一门学科,一道道毫无头绪的难题,像一座座高山屹立在我眼前。以前我会被高山的威严所吓倒,不敢向前,甚至被吓得连连后退。直到那一天,我真切的感受到了破解难题的快乐。
初中的数学题费时费力,一道难题有时会接几个小时,所以那时的我会跳过,或者向外界寻求帮助,但是那天下午我却没有那样做。
那个下午,我正在写数学课时练,一座大山,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让我措手不及。最初,我想先放一放,去做别的题,却发现,这几道题类型一样。我也不想求助于外界,使自己产生强烈的挫败感。在这种情况下,我开始了自己的“解题”之路,我轻轻打开路的门,四处寻找,可以使用的工具,在我仔细的搜索下,终于发现了,可以打开下一个门的钥匙(等量关系)。进入下一关后,我被困住了,一筹莫展的,我四处碰壁,如同在黑夜中行走,那般无助。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历了无数次碰壁后,我找到了门的开关,就像黑夜中指路明灯,那般闪亮。斩荆棘,破巨浪,经历了种种困难的我终于载到了“解题”之路的尽头,顺利过关。看这几张满满的演草纸,我心中划过一道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
在这次体验了解题的快乐之后,我变得勇往直前,毫不惧怕高山上的困难,向峰顶进发。
难忘那一次解题
更新时间:2024-05-02 04:37
生活中和学习中我们都会遇到许多问题都需要解答出来,我们要在任何的时候都要克服他们。
——题记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一阵微风轻轻的吹过我的脸庞,空气中弥漫着各种花的香,像发酵似的越来越浓,鸟儿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叫着,各种声音在我的耳边响起,我坐在桌椅上正冥思苦想的解题,我难忘那一次解题。
那是一道看似简单,实则非常难,那刺眼的阳光照在我的桌子上,同桌已放弃了,我想“:一定要解除,这道只有自己解除的题才能牢牢的记在心里,就算再出几道类似的题,第一你也仍然不会知道,克服困难以后就是成功的果实,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做到。”
我头上已经有滚烫的汗珠,像小溪一样流淌下来,时间一点点的流逝,我毫不在乎这时间的流逝,只是为了让自己能更快的解岀,在不懈的努力下,这道题我有了一些头绪,在我以为自己快要胜利时,突然,做题的过程来了一条拦路虎,我解答不出那个数是怎样得来的,这让我兴奋的心情一下跌到了最低端,我开始陷入了沉思,思考自己到底是哪一步出错,让我在解题的过程又迷失了方向,找不到依据,在冥冥之中好像在有什么东西在暗示我,成功就在不远处,我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找到成功的道路。
终于在重新思考的过程中,我终于知道这个数怎样求出来的,我赶紧拿笔把过程写下来交给老师,老师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我的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