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3 01:49
从《金色的脚印》中,我看到了人与动物之间的浓浓的亲情。这个故事故事讲述了小男孩正太郎家的佣人从山里捉来一只小狐狸,两只老狐狸想尽办法要救小狐狸出来,最后正太郎为了把小狐狸要回来不慎掉下悬崖,是两只老狐狸救了昏迷中的正太郎,后来,正太郎把小狐狸放了,目送它们远去。
狐狸夫妇的勇敢很让我感动。狐狸都是怕狗的,但狐狸爸爸为了让狐狸妈妈给小狐狸喂食,把秋田狗引开的时候是那么勇敢,还大摇大摆地从秋田狗身边走过。难道它不怕被秋田狗咬吗?这体现出了狐狸夫妇对孩子深深的爱。
它们没有救出小狐狸,但它们没有放弃。它们冒着生命危险在正太郎家地板下做了窝。这是多么危险的事情啊!一不小心,它们都会被抓起来。读到这里,我被狐狸夫妇对孩子的爱深深地感动了!这是一种多么伟大、多么无私的爱啊!
正太郎是个善良的孩子,他发现了狐狸们的窝,没有把它们抓起来,而是每天给它们送着食物。他想向安田先生要回小狐狸,却在途中掉下了悬崖,是两只狐狸救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