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9 10:10
这一天,村子里忽然热闹起来。据说考古专家在村北的荒坡上发现了一件极具价值的宝贝,这对村里来说是一件大事。爱凑热闹的二婶忙拉着二叔往村北赶去。荒坡上已聚集了不少村民,只见村长正和一位老者在说着什么,旁边还站着一位穿蓝制服的中年人。
老者和蓝制服离去后,村长发话了:“大家已经知道了,咱们村里出了个宝贝,咯,就是这一段石台阶。”大家的目光顺着村长的手看去,这是一段怎样的石台阶啊,破旧而又积满泥土,远看就像一堆乱石疙瘩。说它像台阶,也许是因为那上面似乎有两个浅浅的脚印。不,确切地说,是脚印形的浅坑,上面那级的坑痕更是浅得难以辨认清楚。没有人知道它的年龄,它只是静静地躺在那里,一年又一年——它实在是太古老了。
村长又说:“五天后,老专家带人来拉它。从今天起,咱们要好好保护它。你们中有谁愿意来站岗的,就举个手。”许多村民都举了手,热心的二叔也赶忙把手举得高高的:“我来,我来!”声音喊得极响。
这天,老李满头大汗地来找二叔:“二婶,快把二叔叫出来,今天该他守石级了。”
“来了,来了。”二婶笑着说,“你知道他这人爱干净,非要洗一下再去,还说灰头土脸的对不起那宝贝。”正说着,二叔已出来了,拉上老李就往村北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