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8:44
《金色的脚印》这篇文章是日本作家椋鸠十写的,它给了我们许多启迪。
故事讲述了小男孩正太郎家的佣人从山里捉来一只小狐狸,两只老狐狸想尽办法要救小狐狸出来,最后正太郎为放小狐狸不慎掉下悬崖,是两只老狐狸救了昏迷中的正太郎,后来,正太郎和爸爸一起把小狐狸放了。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狐狸夫妇想尽办法救了小狐狸。我们知道狐狸都是畏惧狗的,而狐狸爸爸为了引开秋田狗,让狐狸妈妈给饥饿的小狐狸喂食,表现得是那么勇敢无畏,还大摇大摆地从秋田狗身边走过,这是为什么?难道它自己不会被秋田狗咬伤吗?这是出于一种对孩子深切的爱,一种深沉的爱。
当得知小狐狸被铁链子拴住时,狐狸夫妇没有放弃救小狐狸的念头。它们在白天给小狐狸喂食,因为狗在白天是被拴住的。它们又冒着生命危险在正太郎家地板下做了窝,这是一种多么危险的事啊!一不小心可能狐狸一家子都会被抓。到这儿我们可以感受到这是一种多么伟大的爱!一种多么无私的爱!动物也和人一样,也有感情,也有亲情,也有智慧,甚至不亚于人类。
正太郎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他很同情狐狸一家子,在狐狸一家子没食物时,他不断送去食物,建立了友好的关系,以至于后来小狐狸被安田先生带走了,正太郎不慎掉下悬崖,是狐狸夫妇救了他,狐狸并不忘恩负义!它们也是有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