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印_高中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9
站在大街上,我寻视过往的行人,来也匆匆,去也匆匆。除了脚印,什么也没有。站在沙哈拉沙漠,你会感叹,感叹世界的无奇不有,沙是那么平滑,却始终不见一个脚印……
长征路途中,红军拔山涉水,多少个日日夜夜啊,多少汗水挥洒在那一片土地上,可以见证的就是那落在后面的一双双脚印。一身军衣,一个军帽,一双军鞋已是破烂不堪,但那一双脚印看上去还是那么地有力,没有冰天雪地地考验,没有倾盆大雨地拷打就不会有红军战士无坚不摧地毅力!这些脚印沉重而坚定,那是中国人民坚定不移的信念,是对希望不悔地追求啊。
音乐旅途中也折射出许多动人音符,而每一个优美的旋律都是音乐家用他们的足迹踏出来的。贝多芬,著名的钢琴家,虽然遭受耳聋的袭击,但他在自己地音乐道路上踏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脚印。有人说,那是走火入魔,不吃饭,不睡觉,只是坐在钢琴前不断地演奏着。一个个脚印在钢琴的踏板上伴着音乐的旋律飞舞,好象每一个踩下去的步伐都是对生命的一种寄托。终于那一个个踏出来的脚印成了世界上最完美的声音,后人为之震撼。人们也终于懂得,那些脚印是对音乐的执著,是对生活的热爱。
在科技的道路上,袁隆平为我们开辟了不一样的天地。粮食增长率的不断提高,让国人骄傲,也让世界为之震撼。在科学的神奇世界里,在为人民谋福祉的道路上,袁隆平留下了数不清的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