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迎着耀眼的朝阳,狐狸的脚印闪着金色的光芒,一直延伸到密林深处。
两只大狐狸带着小狐狸走进了森林,森林深处有一条幽径,幽径尽头有一座小房子,狐狸妈妈,狐狸爸爸和小狐狸走进了小房子。狐狸妈妈拿起已经生锈的铁锅洗了又洗。狐狸爸爸拿着篮子来到一棵参天大树前,树下是一大片蘑菇,采完了小伞兵似的蘑菇,狐狸爸爸又来到一棵野果树前,蹦着跳着摘果子,不一会儿狐狸爸爸就拿着盛满蘑菇和果子的篮子回来了。狐狸妈妈把锅洗的“冒金光”,小狐狸把它过生日时爸爸、妈妈给它买的巧克力、棒棒糖以及好多好多好吃的拿了出来,看来他们在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狐狸妈妈把他们剩下的以前储存的食物拿了出来,还有一块羊肉,它做起了手抓羊肉,狐狸妈妈把羊肉炖得十里飘香,狐狸爸爸把摘来的果子和蘑菇拿到泉水里洗了又洗,洗完后把水果放在了水果盘里,狐狸妈妈把蘑菇倒在锅里炒了起来。小狐狸急急忙忙向山坡上跑去,他来到一户人家,这正是慈祥的、有善良心怀的正太郎家。听到狐狸夫妇设宴请他,于是他穿上过年才穿的新衣服,受宠若惊的向森林的幽径跑去。
狐狸妈妈已经把手抓羊肉做好了,狐狸爸爸又拌了几个凉菜。这时狐狸妈妈看见了正太郎,高兴地迎了出去。晚餐开始了,狐狸一家和正太郎吃着、说着、笑着,其乐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