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5 11:14
恍惚间,学海经年。伴朝日东流水,随暮夜醉辰星,点滴成沧海,点滴酿心头。挽不住的是流年,却偏偏执意追溯而去。有些东西,是要留给自己的。或阴晴百转,或惆怅万千,或悲或忧或欢愉......一切被记忆刻下的注脚,都可以解读为幸福。
“谁共我,醉明月?”某年某月某一天,那人是如何涌进我的思潮?又是如何被我深深地记忆?年年岁岁,故我今我同一人也,岁岁年年,旧地念君又如何?怀想展开,便滔滔不绝,澎湃千里,脑海心田,注满美好。于是便不再想那“多情自古伤离别”。
人生本就如此,为何还要栽培苦涩?念去去,万物美好,伊在中央。于是终是要留些东西给自己,学会坚强。
哦,年轻的朋友啊,我们曾共享欢乐,我们曾风雨同舟。生命来自偶然,又以偶然的方式消逝,这其间被记下的可能是一段情,一只笔,或是霎那间的交视,但这些都不如活在别人的回忆中来劲,所以让我们彼此惜存吧。
气象万千,心心相携,不求每日朝夕相伴,无论是否天涯两端......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英语考试对于我一向是小菜一碟,就像投一枚硬币,不是正就是反,而这次我投出一枚硬币,它却出人意料地卡在石缝中,让人大跌眼界……
“Z老师好!”“嗯。”Z老师从我身边走过,我像往常那样上楼,身后却传来一句话:“小P呀,你英语只考了91分。”这毫无征兆的话击中了我,像闪电撕开夜幕的迅速,我的心变成了冰块,整个人像尊雕像,任凭风怎样真实地吹在脸上,也不动弹。我曾一直引以为傲的英语,被这句话打得体无完肤,唉,阴沟里翻船。
同行的小W虽大吃一惊,却立刻调整过来,安慰我说:“圣人千虑必有一失,况且一次代表不了永远。不要难过了,啊。”我不知是怎样艰难地移动僵硬的身体,又是怎样走进了教室,最后怎样坐在椅子上,呆滞地望着天花板。“小P”,我回过神来,不无悲哀地看着面前的小H,“唉,我,……我们都没有考好。”我靠着椅子,望着窗外湛蓝的天空,慈爱地看着我。谁能想到呢?英语高手竟双双阵亡,留下一片无尽的悲哀笼罩在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