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控家电-想象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8:07
未来的人们生活更方便了,环保机器人、扫地机器人、做饭机器人……大量的机器人走进我们的生活,同时家用电器也有了很大改变,有一种家电是声控的。
冰箱:只要你说“打开门”,冰箱便自动打开门,说出你想要的东西,它便会帮你自动拿出来。还有冷冻库,有时从冰箱拿出东西来切会是硬硬的,不好切,而这个冰箱会识别东西所需要的温度,进行合理控温,这样切东西会轻松许多,食物也会更新鲜。
电视:现在的电视都需要遥控器吧,这台电视不用,因为是声控电视。我们说哪个频道,它便会自动调到哪个台。说把声音调到多少,它就调到多少,简直就是懒人福星。
微波炉:加热东西用微波炉比较快,但是又要按这按那的,真的很麻烦,所以声控又更加方便了。只要你说出需要加热多长时间,它就可以自动调节好温度了。
榨汁机:只要你把材料放进去,就说要榨的精细一点,还是怎样,它便给你调出你喜欢的果汁,而且全身都可以清洗,不用担心触电。
电脑:平常用电脑和同学或朋友聊天时,打字很麻烦,这时我们用一种可以用语音来打字的电脑,这样就提高了效率。
我真希望我们未来的家真的拥有这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