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23:47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主人出去了。电灯、电视、冰箱、电脑、空调在家里因为自己的作用而争吵了起来。
电灯首先发言:“我的作用才是最大的。你们想想,我天天给大家照明,要是没有我,大家就只能生活在黑暗的屋子里啦!还有在街道的晚上,也要用到我。而且……”
“住嘴!”电视生气了。”你算什么呀。还不是我为大家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还有小朋友最喜欢的动画片,也得从电视里看。你又不会播放节目,还能干出什么大事,也不看看我,哼!”
接着,冰箱又开始反驳:“你们吵也没用,我才是作用最大的。我的肚子里盛满了食物,都是人们怕变质才放进来的,要是没有我,得浪费多少新鲜的食物呀!”
它们三个说完了,可是却把空调的鼻子气歪了。它急忙说:“我才是作用最大的。在夏天的时候,我吐出凉气让人们感觉凉爽无比,如果这个家庭少了我,后果会不堪设想。
“够啦!气死我啦!电脑气得浑身哆嗦。你们这些可恶的家伙,谁都没有我厉害,我可以让人们看电视、听音乐、上网等等,还有小朋友最喜欢玩儿的电脑游戏。总而言之,我什么作用都有,谁也没法跟我比。”电脑这番话让其它四个家用电器火上浇油,于是它们打了起来。
等到它们醒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废品回收站里了,在这个时候,它们才想到:我们当初真该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不应吵架,更不该打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