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全红婵-写人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2 23:21
大家好,我是五年级一班的张嘉宁。这一次我演讲的主题是《最令我感动的奥运冠军全红婵》。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14岁的少女全红婵,在这次东京奥运会上一跳成名,五跳三个满分,刷新女子10米跳水世界纪录。今天,我来为大家讲述这一不平凡得冠军少女。
我的演讲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我先为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奥运冠军的家境背景。全红婵是湛江市人,父母是极为普通的农村家庭,母亲因为一场车祸,需要一大笔钱来养病,家中有卧病在床的爷爷,年迈的奶奶,全家人的经济收入就是靠全红婵的父亲务农来维持,全红婵7岁被选中去练跳水,成了一名跳水运动员,在体校他不断地锻炼,从来不敢放松,当14岁的时候,别人还在父母怀里撒娇,吃着汉堡,烧串和一些昂贵的食品,穿着名牌,到处旅行的时候,全红婵还在不停的训练着,他一天要跳300多次专注训练,发现自己动作不标准,就主动给自己加码,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在这期间他没有去过游乐园,动物园,唯一的梦想就是想多赚一点钱给妈妈治病,把自己的事情做好,来改变家里的现状,十年艰难,一朝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