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1年东京奥运会中,又一颗“紫微星”冉冉升起。她就是10米跳台跳水冠军——全红婵。
10米跳台跳水比赛中,年纪仅有14岁的全红婵和那闻名中外的“水花消失术”吸引了众人的眼球,并取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当全红婵如一根针似的钻入水中,溅起小小的水花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我不禁感叹:“这比下水饺的水花还小啊!”全红婵的五跳中有三跳是满分,以无可挑剔的表现夺金。每个人都为其完美一跃而惊叹,为小小身躯迸发出的力量而疯狂。
当她站在颁奖台上时,没有一个人是惊讶的,因为这无愧于全红婵那“跳水小将”的称号。当激动人心的国歌响起之时,我信心倍增,寻常人家也能飞出凤凰,全红婵无疑是一个最好的标杆,她向世人次证明:人的潜力是无穷的,做最好的自己!
她不仅是“天降紫微星”,更令我动容的是她那份孝心。小小年纪的全红婵为了给妈妈治病,七岁开始练习跳水,不断参加比赛,用赢来的奖金为妈妈付医药费。她怀着为妈妈治病的心愿,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拼到了奥运赛场上,最终她实现了她的心愿。
全红婵的成绩瞩目,那份孝心感天动地,她给我们树立了一个榜样,我想,只要努力,寻常人也可以成为像全红婵那样令人万众瞩目的奥运冠军了吧,我一定要向她学习,努力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