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1 07:17
东京奥运会如期结束了,在这一次奥运会上,我们有一个特殊的奥运冠军,那便是14岁的全红婵。
全红婵生活在一个农村家庭,他的家庭并不富裕。这告诉我们,少年如果要有所成就,实现抱负,就该不畏艰苦,不用自己的出身来作为自己无法成功的借口。一个人的出身无法改变,但志向却取决于我们自己,不要说什么努力不一定会成功。努力成不了功,就是努力的方式不对,决心不够。
少年正是最意气风发的时候,怎能因为一点小小的困难就放弃?别说是像全红婵这样成为一个奥运冠军,就连在我们的学习中,我也见过不少因为一点困难就放弃的人——他们学习成绩不好,往往会先颓废一阵子,然后考试成绩出来之后,也往往会下定觉醒要努力,似乎真的决定要改过自新了,挑灯夜战好几个晚上,然后发现自己熬不住了,一休息就是一个月,然后又是下一次考试,这就是间接性努力,持续性混吃等死。
我看新闻上说,全红蝉的母亲生病了,她参加奥运,就是为了拿到奖金,给她母亲治病。多么了不起——全红婵虽然是一个奥运冠军,但也仅仅14岁,却并没有说自己要去买好看的衣服或吃好吃的,仅是想给她母亲治病。由此可以看出,一个人要想有所作为,应该先把什么是最珍贵的东西分清楚,很明显,全红婵很清楚亲情是多少钱都买不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