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0 12:24
八月五日的东京,五星红旗在高空飘扬,轻拂过嘹亮的国歌声。
她站在10米高台前沿,天边浮云游弋,风声渐起,清淡的花香揉进空气里,若有似无。馆内人不多,但每个人都注意到来自中国的14岁的小将。
双手微举,含苞待放。只见全红婵双脚蹬地,神情泰然。刹那间,在空中环抱双腿,又如一根银针似的,掉落水中。迅速敏捷的身影倏乎间消失了,只能听见入水时清脆的声音。水波悄然束起,白色的气泡映照着这个女孩的梦想——坚守七年的初心。
紧接着,是向内翻转三周半抱膝,动作干脆利落,波澜不惊。将每一个动作的细节发挥完美,似乎直接略过了空中的动作,径直入水,从容不迫。扎实的基础夯实了她的内心信念。
三跳满分,由中国姑娘书写的奇迹。“我们或许不能改变过去,但将来一定会因为我们而改变。”全红婵,她的未来一定是星光璀璨。
站在一旁的外国教练瞪大了眼睛,惊讶道“这真了不起!”全场沸腾,教练激动地将她举了起来,欢呼声经久不衰。这是不分国界的赞扬,这是奥运精神的高尚。观众们好似在梦中观看了一场震撼的表演,久久不愿醒来。
暮色笼罩,天光疏淡。全红婵凭借自己高于常人的实力,稳定的发挥和与她年龄不符的成熟和冷静,以466。20分打破奥运记录,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