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4
蔚蓝色的水池上方,一位少女翩然站立,犹如一只欲振羽翼的信天翁,如同一条欲啸野谷的乳虎,好似一条欲潜深渊的蛟龙。全场数万观众的眼睛,齐刷刷地注视着她,电视、手机,电脑前数亿国人的的双眸紧紧地盯着她,无不将心提到了嗓子眼。她就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年轻的天才少女——全红婵。
面对万人瞩目的奥运赛场,第一次参加如此大型比赛,甚至不明白什么是奥运会的她,依旧是一幅沉静自如、波澜不惊、从容不迫的神情。在世界最大的体育赛场上,一位年仅十四的女生,也许也会紧张,也会害怕,但她不能表现出来,因为她知道,她背后有父母、师长、团队,还有整个中国的期待,她不能慌乱。
提示音响了,她动了,就看这一跳。
小腿肌肉发力,她的身体犹如被筋斗云托住了,轻盈地、笔直地离开了十米跳台,飞向了空中。那一瞬间,她如敦煌壁画中的飞天神女,一跃而起、身轻如燕。此时的跳水馆上空正在演艺传奇,她仿佛一只彩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好像吊着威亚的空中演员在进行现场的杂技表演。突然,她猛然停住,身体绷直成一条笔直的线,又像一根标枪,以头朝下的姿势,利剑一般射入水中。一个人的入水,却宛如一粒小石子。水面微微波动,惊起几道涟漪,几乎零水花的一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