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冠军全红婵-写人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8
她11岁时进入广东省省队,在国内参加了不到十场的正式赛事但在东京奥运会的首秀中全红婵获得了东京奥运会女子十米跳水金牌,可谓是“一跳成名天下知”!
全红婵家境十分落魄,虽然他只有14岁,但她在采访中曾经说过,她夺冠后最想把钱给卧病在床的妈妈治病,这是多么真挚,多么孝顺的姑娘啊!
参加过国际赛场的她却从去过游乐园和动物园,每天只能在体育场里训练。我在看到她的背景与经历后,感到十分心酸,但也为她夺金之路洒下的汗水而感叹。她在普普通通的体校里努力训练每次任务完成的最认真也最高效。即使疫情在家隔离,她也坚持每天打卡运动,十分自律。
在夺冠后,全红婵受到各大游乐园的热烈邀请,她们村口堆满了各种零食,有些她都从未见过,都想为她完成每个孩子幼年时的梦想,但全红婵一家表现却十分镇静清醒。因为他们知道,这一切并不是从天而降的,这都是全红婵刻苦努力的结果。她在风雨后,终于见到了彩虹,不是吗?
等"打卡风波”平静下来后,他们家又过着和往常一样艰苦朴素的生活,尽管这样,他们一家生活得其乐融融,全红婵在平庸中顽强生存,继续顶着暴风骤雨奋力拼搏。
钱财终是身外之物,真正的财富是正直的三观和美好的心灵。钱多少不定,奋斗的过程才是受益终生的巨大财富。物质的匮乏没能束缚住他们一家人向上的精神,这是逆境带给全红婵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