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岁,是大多数人努力学习的时期;十四岁,是我们在矛盾中体验亲情的时期;十四岁是我们人生美好而欢乐的时期。而有那么一个人,她在十四岁却担任起了家庭的负担,经历过生活的磨难,在清贫的世界里依然有一颗光明的心。
她就是全红婵,一个出生在广东省湛江市迈合村一处简陋的屋舍。家中十分贫穷,母亲因车祸而生病,十四岁的她为了母亲和家人,便想通过跳水运动员从而补贴家用。在七月份,全红婵入选2021年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跳水项目运动员名单。而在八月份,这个连奥运会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运动员,只知道努力跳好就对了,在女子十米跳台中,她一共跳了五次,其中竟有三次是满分。在她跳完之后,整个观众台都沸腾了,这个年仅十四岁连奥运会是什么都不明白的运动员,成为了国家的荣誉,所有的中国教练上前拥抱、鼓励、庆祝,就连外国教练和运动员也不禁上前击拳握手。
在她夺冠之后,谁又不是充满了惊讶与自豪。十四岁便用努力给国家取得了荣誉,担起了家庭的负担。在之后的采访之中,她诉说着自己家庭的不幸,自己的种种爱好,爱吃辣条,爱玩游戏,想去游乐场,而这些爱好,众多的企业机构尽力帮她实现这些。可她并不是贪心,贫困的父亲即使面对20万的抚慰金,却表示了拒绝,这又是多么安贫乐道的精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