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_描写秋天美景的作文1200字
一年四季,每个季节都有属于自己的季节使者——花。在这些使者中,秋天的花脱颖而出,成为季节使者中的佼佼者。我最喜欢的就是野菊。
这些野菊花都是浅蓝色的。(在我家小花园里)我仔细数了数发现它们都有十六片细长的小花瓣,浅黄色花瓣整齐地围着浅蓝色的花芯。这些野菊花的花期大约在十四天左右,一般每个花骨朵从长出小骨朵到完全开放大约需要三个星期左右。站在野菊花丛里,就仿佛置身于浅蓝色的海洋当中,这些野菊花只有我的膝盖那么高,每一朵花儿都在风中向我招手,对着我微笑,仿佛就是一个朴素的凉山女娃,在阳光摇曳下轻舞着生命的喜悦。这时,我总是不由自主的低下头去亲近它们,轻轻地触摸着枝桠,把鼻尖贴上去,小心地亲吻着它们,深深地吸着它吐出来的幽香......整个空中也飘逸着清幽的香味和神秘的魅力。
这些小小的野菊花算不上花儿王国里的贵族,充其量只能算是花儿王国里的小小角色。它既没有玫瑰的迷人,也没有玉兰花香的浓郁,更没有时时被人关注、赞叹不绝的荷花那样的清高。它就是它,小小的花,淡淡的香,默默地为着这个世界吐露自己的芬芳,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得到夸奖与否,都献出自己最好的一面。
我就是被这种野菊花的精神打动,我也要向它一样不管是否被人注意,都默默的、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一切,过着平凡而踏实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