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观野菊-写物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4-04-22 02:58
“小雪”是24节气中的第20个节气,也是冬季的第二个节气。从字面的意思来看,我以为这个节气会下很小的雪。但妈妈告诉我这个节气之所以叫“小雪”,是因为“雪”是寒冷天气的特征,表示这个季节的到来意味着天气会越来越冷,雨水也会增多。
这个周六,我和妈妈一起观察野菊花。我和妈妈走在山间小路上,随处可见野菊花,它们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开出美丽的小黄花。经过仔细观察,我发现野菊花的根茎细壮,每一株都和我腰差不多高。野菊花叶子深绿色且小而稠密,衬托出一簇簇的黄色野菊花。野菊花的花朵很小,黄色的细短花瓣紧紧的把花蕊包围住,就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绒球。
妈妈告诉我野菊花不仅可以供人观赏,还可以将花瓣晒干泡茶。听完妈妈的话,我就准备伸手去摘野菊花带回家。妈妈立即阻止了我,告诉我不要去破坏野菊花,就让它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继续成长!
我爱野菊花,我和妈妈约好来年还要到这里来观赏“野菊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