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_写菊花的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感受到了秋风的凉爽,我才意识到秋天的到来,在丝丝的凉意之中,隐约感受到了淡淡的清香。顺着花香寻去,在路边的杂草丛中发现了星星点点的黄色,走近发现原来是朵朵的野菊,心里按捺不住的窃喜,好一个秋高气爽的时节。
不过,心里还是有着淡淡的疑惑,为什么在野菊在路边的杂草丛中都能生长?在来来往往的人们的践踏之中绽放自己的身姿,在和杂草的水分的争夺之中毅然挺立着自己的身板。虽然有着疑惑和不解,但是更多的是担心,害怕这小小的野菊受到外界的摧残。果然一场秋雨不期而至,大雨倾盆,使劲冲刷着地面的一切,带着电闪和雷鸣,我站在窗外,突然想起路边的那丛野菊,心想估计那几朵的菊花已经凋零了吧。第二天,上学的路上再次经过那里,下意识低头打量着路边,发现那野菊依然挺立着身姿随风微微荡漾。我不由感叹于它们的坚强的意志。于是在放学之后,我小心将路边的野菊挖出带回了家中,移植到了家中的花盆里面。此后的几个星期里面,我十分小心的呵护着它,认真的浇水,每天晚上也会按时把它收进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