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野菊-三年级状物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20:38
小野菊在百花丛中并不算显眼,它不像牡丹那样华贵,不像樱花那样梦幻,更不像丁香那样繁密耀眼。不仔细看,没人会注意到渺小的它。
小野菊和菊花有着同样的层叠花瓣,繁而不杂,错落有致。同样精致,小野菊却显得更为朴素。微雨后的小野菊更为饱满,晶莹的雨露透着清晨的微光。小野菊在这般美景中,显得更不显眼了。我凑近细闻,香气虽不令人深深沉醉,清神醒脑倒也够了,人也不那么昏沉了。
在月光和星光的映衬下,它白的圣洁,黄的闪亮。虽只有一束,但在绿叶的衬托下,却也不觉得孤独。它倒像是一面旗帜,向世界宣示:“这儿也有不屈的生命!”
小野菊,你为何要开放,又没人在意?我时常看着小野菊发呆,总想不到解释的方法。
又是一场雨,“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百花们都在雨的浇淋下,变得越发妩媚。我看着门前的小野菊花开花落,它的开放不是为了与百花争宠,而是为了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它的凋零没有抽泣,而是微笑着去拥抱大地。就像我们何须在意别人的冷眼相看或笑语相迎,只需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