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成为美食家-梦想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5:58
用记忆拥抱过去,用梦想拥抱未来。
——题记
梦想,是沙滩上的贝壳,色彩明亮,闪闪发光;梦想是天空中的繁星,璀璨迷人,给人指引;梦想是扬起的帆,给你力量,让你进取。
我是《舌尖上的中国》忠实的粉丝,看着荧屏上的记者可以到祖国各地品尝各种美食,看着他们幸福的表情,我羡慕不已。去年,终于等到吃美食的机会。我们去北京旅游,来到一个专卖烤鸭的地方,看到了一只只烤鸭摆在柜台上香气扑鼻,馋得我直流口水。到了用餐时间,老板端来了切成一片一片的烤鸭,我迫不及待地夹了一块放到嘴里,慢慢品尝。嗯,外焦里嫩,好吃极了。
我不仅会吃美食,还会做美食。
那天周末,家里要来客人。我让妈妈买了新鲜的虾,接着泡好粉丝,切好蒜泥,切碎小米椒,用热油爆香,然后加上酱油,摆上一层虾,再上一层粉丝,淋上蒜蓉酱,放进锅里蒸。半小时后,我把香喷喷的美食端到桌上,客人品尝后,纷纷点赞:“太好吃了,简直和餐厅里的味道一模一样。”听到这话,我的信念更坚定了。
毛毛虫有了梦想,所以长出翅膀,一飞冲天;贝壳有了梦想,所以磨砺出晶莹的珍珠。我热爱美食,所以一直在努力,要成为美食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