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出来的美食家-叙事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30
这次史上最长的假期里,妈妈学会了许多美食,每天变着法儿给我做好吃的,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美食家。
还记得那天一大早,妈妈就戴好口罩,去超市买菜和各种调料。刚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去打开了菜篮子,哇!有肉,白菜、料酒,酱、醋、盐……我立刻把它们一一“护送”到厨房,疫情其间,妈妈响应号召,尽量少出门,这是我宅家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这么丰盛。
妈妈的第一道菜做的是红烧肉,只见妈妈先用料酒,葱,姜将肉腌一下,再静置一会儿,然后开始起锅烧油,油热之后倒入肉炒,半熟放水,再加入酱油、盐、糖调味最后盖上锅盖闷。可肉还没好呢,我的哈喇子就流不来了,这可都是料酒的功劳,去掉了肉的腥味,增添了肉的香味。经过慢长的等待,肉终于熟了!但可能酱油倒多了,有点咸了,不过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又加了点糖,等它第二次出锅时,那味道简直令人垂涎欲滴。
第二道菜可乐鸡翅,同样是用蒜,葱,料酒腌一下鸡翅,静置会儿,快好了,用蒜葱爆香,炒的满屋子香气,放入腌好的鸡翅,然后倒入水和可乐大火烧开最后小火收汁,装盘撒上葱花,完工!这次一次成功,完美,不咸不淡,还有可乐的清甜,那是一个色香味俱全。
可乐鸡翅烧完之后,妈妈又做了个简单的蔬菜汤,两菜一汤是套餐,好看又好吃!一没忍住就吃了一大碗白米饭。这是我呆在家里不出门,过得最开心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