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家_关于比赛作文1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5
7月27日上午上午7:00,深圳队的同学们一起前往半决赛、决赛的场地——哈佛大学。车上的气氛略显紧张,同学们都在小声地背着半决赛辩论的开篇立论或总结陈词。我也紧张起来,心里想着:“成败在此一赛!我要让我最喜欢的老师为我骄傲!”半个小时之后,哈佛呈现在我们眼前——
几栋红房子,满地绿草坪,天瓦蓝瓦蓝地,我的心情也稍微放松了些。我们排队进入大气又漂亮的礼堂,精致的地毯,天鹅绒的的座椅,红木的墙,七彩琉璃的窗,剔透的水晶灯,最棒的,是大气宽敞的舞台。我们既激动又紧张,兴奋地环顾四周。最高学府的比赛,即将拉开序幕。
我们初中组的前十强中,除了我,其他的前五都在另一组,我不免有些担心,毕竟我们组实力弱一些。但又转念一想,这样就更显得我强啊,而且我还做了那么多准备!就带着这样忐忑不安的心情看完了高中、大学组的辩论,接下来,我们上场了。
我的开篇立论时,我始终看着评委,报以微笑,评委们投以赞赏的目光,一位女评委还掏出手机给我拍了照呢。等正反方的四位辩友全部陈述完观点后,自由辩论开始了,比赛进行到这一步,我没那么紧张了,开始享受在舞台上的感觉。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4
我颤抖的双手无助地紧紧交握,汗水涔涔地留下。我的心迷惑、焦躁,不安的感觉窜遍全身,那骨头、神经、细胞也微微颤慄,我努力保持稳定的情绪,尽力摆出从容的姿态,但,我的内陷入激烈的交战……
“是谁倒掉了酒精?”老师宏亮的声音画过和谐平静的氛围,声夹杂着愤怒与责备,这一声震慑住所有人。就在大家屏气凝神下,老师怒目圆睁,手中细长的竹棍拍打着桌面,那竹棍拍打的声响清脆而响亮,更增添所有人的恐惧,大家无不心惊胆跳,深怕老师的严厉怒斥。坐在桌边我,更是惊恐万分,因为我知道,正是自己酒精到入水槽中……
在百感交集的关键时刻,在我内窜心底黑暗处,伺机而动地等着。如今有了大好的机会,他便占据我的心中,吞噬一切的光明,将仅存的道德与理智一一驱离……
他蛊惑、摇动着我,带着一抹似笑非笑的微笑;那嘴角流露着似真似假的诚挚;那双眼阒黑而深不可测。瞬间我掉入黑暗的渊薮,在漆黑的境地里迷惘、迷惘……
接着他以轻柔的口吻低语着;“没关系,你不必承认,不会有人知道是你,不会有人知道是你”这话在我的心头荡漾,彷彿有无止尽回音,我的心也悄悄应和着。
有那么一会儿,我知道这么做是不对的,但我就是无法自拔,良知与邪恶在斗争,那在我心中道德的天秤左右倾斜着,摇摆不定,我想挣扎,却只是徒劳无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