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枪轰鸣,却沉寂了世界。一花凋零,却荒芜了春天。面对贪欲,人类不择手段,哪怕野兽在杠杆这端,人类在那端,也仍然毫不犹豫的让子弹上了枪膛。人类却不知,既已枪响,何谓赢家?
自然是由平衡组成的,若是打破了这自然的平衡,必然会受到苍天的责罚。不曾忘,03年非典疫情源于食用携带病毒的果子狸的人类;不会忘,澳大利亚火山爆发,涂炭生灵;怎会忘,森林被砍伐后触目惊心的景象……一幅幅景象,惨不忍睹,触目惊心。这是我们生活下的大自然,这也是在大自然下的我们,的生活。
如果自然失去了平衡,那么人类将会受到巨大的危机。正如那幅漫画上的那样,一个猎人站在杠杆的一端,用枪指着另一端凶猛的野兽,周围都是悬崖峭壁,稍有不慎便会粉身碎骨。在我看来,用枪指着野兽的人类就是野兽,在捕杀猎物的时候,稍有不慎,就会两败俱伤,粉身碎骨。
我辈青年应树立保护自然的意识,并为保护这世间万物的自然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毕竟当生物多样性不再显现,下一个灭绝的可能就是人类本身。其实保护自然,我们可以做的一直在我们身边。可以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开始,可以从拒绝使用一次性碗筷开始,可以从种植一棵小树开始……保护自然,不只是为了我们人类本身,更是为了这养育了万千世界的地球。地球有着万千的物种,而人类只有这一个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