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2:30
在这四海八方都团圆欢庆的日子中,武汉肺炎灼灼恣虐于天地,炎黄子孙守望相助,为这个英雄我城市,英雄的时代高歌一曲,家国无疆。
我们不曾忘记,那些眼角斑驳着毅然决然的白衣战士,不曾忘,那些意气风发的守边军人,端的是胸怀天下的国土无双,不曾忘,那写满不计报酬,‘’不论生死‘’铿锵有力的医者轩昂,不曾忘,风华正茂的女孩褪去华裳,剪短青丝,却依旧掩不住灵魂的红妆。是他们的无私,坚韧,坚强,教会我们什么才是责任,才是成长,才是少年,是英雄的模样。
我们担心疫情难料,生死茫茫,我们哽咽呻吟的国土,啜泣的病患,正如狄更斯落墨于《双城记》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但请相信黄金时代永远在希望的明天。时代赋予我们使命,总有一个声音催促我们“快点,再快点”。越是千钧一发,存亡绝续之时,越是能够研读人性的平凡与伟大,越可见布衣之下的炎炎热血,是他们,舍弃小我,成就大国安然。国土苍茫,四海升平时语笑喧阗的人们,也会奉己之力,共筑长安万里,只愿再现中华河清海晏,国泰民安。
危急之时,有人身披铠甲,有人却狗彘不若,想方设法破坏自然与人类的平衡,填补内省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