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蝴蝶花_抒情日记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7
蝴蝶花是我一见钟情的一种花。美丽的蝴蝶花它只有两片花瓣,简单极了,虽然它不像水仙那样清幽,也不像牡丹那样高贵,更没有玫瑰那样妩媚,但我却对它情有独钟。
蝴蝶花是多彩的。有红的、黄的、紫的……我们教室里的蝴蝶花是紫红色的,花枝恰到好处的伸展开来,一株大概有十几朵。紫红的两片花片花瓣和中间一条优美的白色曲线,形成了美丽的蝴蝶花。远看,还真像一只美丽的蝴蝶呢!这大概就是蝴蝶花名字的起源吧!微风一吹,蝴蝶花就与风儿翩翩起舞。有的花完全绽开,像一只在空中飞舞的蝴蝶,有的花半开,像一只停在枝头歇息的蝴蝶,有的花却含苞欲放,多像一位害羞可爱的少女啊!各个花的姿态不同,就构成了一株富有无穷美感的蝴蝶花。
凑近深吸一口气,仿佛满身都很清爽,柔和的香气使我想再把它多停留一会儿,好似一片柔软的云,不忍心用力,怕把它伤害。情不自禁地抚摸,表面柔得似丝绸,似纱巾。像水流从我手上流过,使人感到心旷神怡。
一枝细细的花枝托着花儿,衬托得花儿轻盈,多像一位轻盈美丽的少女。早晨,蝴蝶花的花瓣上流动着点点的露珠,使人更加觉得可爱、美丽。蝴蝶花虽然美丽,但比较起其它的花儿,却又显些逊色。它使我想起了我的老师。他们也不正是在群花中是默默无闻的吗?但是他们认真的工作,谆谆善导,送出了一批又一批的才子,他们难道不伟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