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07:14
白鸽“雪儿”和灰鸽“灰灰”是一对好朋友,它们天天早晨一起在天空中翱翔、锻炼。可是最近一段时间,灰灰不想和雪儿一起出去了,它每天在窝里一动也不动。
一天,雪儿又来找灰灰出去锻炼,灰灰对雪儿说:“反正现在人类也不需要我们传递信息了,他们现在都用E-mail、手机、短信、电话等方式联系了,我们现在身体再练好也没用呀。”雪儿反驳说:“我们锻炼不仅仅是为了传递信息呀,在天空中飞翔可以看到蓝天和白云,从天空往下看能看到许多美丽的风景,说不定在天上还能交上几个朋友呢……”
可灰灰不听劝告,还是待在窝里。
雪儿单独飞走了,没飞多远,它发现了南京音乐台,那里有许多白鸽,那些白鸽“咕咕”地叫着,好象是在欢迎雪儿的到来。雪儿很快就融入这些白鸽当中,和它们成为了好朋友。它们一起吃食、一起玩耍、一起在天空中翱翔……
这时灰灰在窝里有些闷了,它想透透空气,它走出窝,想飞一飞,可没飞多远,它就累了,落到地上。它抬头望望蓝天,看到了雪儿和一群美丽的白鸽正在飞翔,它后悔极了,心想:当初我不应该不听雪儿话呀!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