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壳彩蛋-写物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4:23
假期里,我在电视节目中看到一个软壳彩蛋的实验很神奇,心想,这是不是真的呀?我决定照着节目里的步骤动手做一做。
等到妈妈出门了,我打开冰箱拿出一个鸡蛋洗干净,用抹布擦干蛋壳上的水分,又在厨房里找到一瓶醋和一个有盖子的杯子,再拿来一盒水彩笔,一切准备就绪。首先,我把鸡蛋轻轻放进杯子里;然后往杯子里慢慢倒进醋,将鸡蛋完全浸在醋里;最后盖上盖子密封,防止醋蒸发在空气里。
过了二十分钟,我把盖子打开,惊奇地发现杯子里的鸡蛋变得透明了。我好奇地用手指按一按蛋壳,感觉软软的。最神奇的还在后面呢,我将红色水彩笔芯里的液体滴入杯子里,轻轻摇动杯子,让红色液体均匀稀释在醋里。一会儿,蛋壳竟然变成了红色,真有趣。一不做,二不休,我把冰箱里的鸡蛋全染成了各种各样的颜色。软壳彩蛋的实验很成功,和电视节目中的实验结果完全相同。
这个实验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