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江南_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12-25 15:04
江南的丝丝凉风,夏夜的星光虫鸣,陪伴我又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鸡叫三更,东方开始露出鱼肚白,启明星在天边慢慢隐去,我起床更衣,开始仔细的梳理发髻,镜中孤独的脸颊失去了往昔甜蜜的红润,眼中更多的是深邃的忧郁。如此精心打扮,这美丽又有谁能看到呢?他又在哪?女为悦己者容!
江边那座阁楼,对面小洲上的白频花在阳光下宛若仙境。这是我们约会嬉戏的地方。昔日的欢言笑语、海誓山盟仍然回荡在耳边。而如今只剩下孤寂的我倚楼远眺,望断秋水。
唉!日日思君不见君,多情自古伤离别……
楼下的江水在夕阳的照耀下闪着耀眼的白光,缓缓东流。点点白帆在水中荡漾。来来往往的船儿哪个是你归来的兰舟?夕阳西下,那天你我在对岸的百频洲惜别。你对我说:“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为国戍轮台。你的雄心壮志使我热泪盈眶。北归的鸿雁将带去我的呼唤,边关皓月也将送来你的思念。
回想起这些,我不禁情不自己。眼中的涟漪化作晶莹的泪滴落在水面,激起一道道涟漪,乱了水中忧伤的身影。这种苦苦等待的日子还有多久?你何时才能重新回到我的身边?但我愿意一直等下去,哪怕天长地久,海枯石烂。天若有情天亦老,月若无情月长圆。
梦江南
更新时间:2023-02-05 12:33
我去了江南。就在昨天,我还在图书馆里阅读有关江南的资料;就在昨天,我还在想着江南的美好风光;就在昨天,我还在想着长大了一定要去江南。
正值中午,我坐在湖边,荷花开的正旺盛,给人一种娇娇欲滴的感觉。我忍不住哼起了江南小调:“灯影桨声里,天犹寒,水犹寒。梦中丝竹轻唱,楼外楼,山外山,楼山之外人未还。人未还,雁字回首,早过忘川,抚琴之人泪满衫。扬花萧萧落满肩。落满肩,笛声寒,窗残影。烟波桨声里,何处是江南。”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该去哪里?我又可以去哪里?怎么办?”我无助又着急,我不知道该去何处。可是我的内心却不让我低头。大多数的夜晚我的心情是不好的。寂寞。苍凉。每当这时,我总是表现出一种抗拒的姿态,像个寂寞但倔强的小孩,满脸的抗拒和愤怒。
就在这时,我感觉这一切都好像很虚幻,所有的事物都很遥远,我开始慢慢倒退。退出了梦幻的世界,来到了现实。我醒了,发现真的只是一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