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月全食-写景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5
2010年12月21日出现了月全食。遗憾的是,月全食开始时中国境内月亮还没升起,湖北地区只能等到月出之后才能看到月全食的“一角”,随后还看到“红月亮”。
刚放学,同学就对我说:“今天有月食看!““真的吗?“这是我出生已来第一次看月食。听老师说,当月球转到地球背着太阳一面,三颗行星正好或接近一条直线时,就会发生月食,可是我还从没看见过。我心想:一定要仔细观察这种自然现象!
我坐在阳台上,只见月食已经开始了,夜空不时翻过一片片薄薄的白云,好像要为这美丽的月亮披上层面纱。不一回儿,在月亮的旁边出现了一个黑影,而且这个黑影还慢慢地变大,特别当月亮躲进云层后再出来的时候,它就好象被“吃掉“了一块似的,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月亮渐渐地变成了一把镰刀,又过了一会儿,月亮像一条光亮亮的线儿……,到了最后,月亮完全被“吞“掉了。啊呀!天空变成了漆黑一团,在月亮妈妈身边的小星星好像正为着被“吞“掉的妈妈而哭泣。过了一段时间,月亮从黑影的“口“里使劲地挣扎出来,慢慢地从镰刀又逐渐回复到圆盘。月亮妈妈和小星星又在深蓝色的天空中发出了闪闪的亮光。看完月食后,我总是睡不着,一直在回想着刚才看到的现象。大自然的景象真是有趣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