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即景-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7
电视台报道,今晚6点16分会发生一次月全食。听到这个消息,我看了看时钟正好6点了,就拉着妈妈和弟弟出去观看了。
刚一出门,我抬头一看,月亮好像跟平常一样没什么变化,我便有点失望。过了一会儿,6点19分时,弟弟突然叫了起来:“快看,月亮旁边有个小星星在动!”我往弟弟指的方向一看,那颗小星星如嫦娥一样朝月亮飞去,于是便告诉他:“那是天王星,因为离我们地球很远,所以看起来很小。”妈妈递给我手机,笑着说:“马上就有月全食了,我们的小摄影家也要发挥一下技术了。”
我拿起手机,静静的观察着月亮,只见天王星到月亮后面之后,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四分钟过去了,月亮真的变成红色了。那色彩、那光亮度,真让人惊讶,我咔嚓,按下了快门,正在我认真的看照片的时候,弟弟又叫了起来“看,月亮上有飞机。”我的手抓紧按下快门,拍下了月亮,当我眯起眼睛看照片时,真在月亮上看到了飞机,真是太开心了,赶紧把照片跟妈妈分享。
欣赏完照片,再抬头观察月亮时,发现它的右半边有点浅浅的蓝色,并逐渐扩大,过了一会儿,月亮又变成了亮白色,闪着莹润的光泽,这让我想起李白的诗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今天天上那美丽的月亮真的很像白玉盘。
在我的赞叹声中,月全食结束了,我也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