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叙事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40
“咦,妈妈,今天晚上的月亮怎么有点儿奇怪呀?”周五的晚上,在回家的路上我问道。“昨天的月亮还是圆溜溜的,今天却只有一半都不到了,它变化得应该没有那么快呀!而且月亮旁边明明没有一丝云,月亮看起来却很朦胧,这是为什么呀?”妈妈想了想说:“我也不知道,咱们回家再查查资料吧。”
回到家中,我们在百度上搜了搜,才知道月亮正在进行月全食!我好激动啊!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月全食呢!
为了更好地观察月全食,我和妈妈来到了楼下。这时的月亮已经有了些变化。刚才的月亮像一位淑女在微笑的嘴,现在像是一个小孩子开怀大笑的嘴。
不知过了多久,月亮越来越肥了,像被人咬了一口的月饼,正招呼着更多的人来品尝它呢!这么想着,我似乎还闻到了月饼的香味。
这时已经大概六点半了。天上的月亮,只缺了一小块儿了,这个形状有点像卡通动画中小婴儿围的围兜。看来再过一会儿,月全食就要结束了。
七点左右,月亮如一面铜镜展现在我们的面前。它又和以前一样,看不出来有什么变化,依然放出明亮美好的银光,为我们带来了无限乐趣。
此时,月全食已经完全结束了。妈妈招呼我上楼回家,我依依不舍地回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看了看它洒落一地的清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