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全食-六年级写景作文400字
在昨天的晚上,我正在观察月全食,月全食就是月亮会变成红色,是因地球挡住了太阳光,而月亮也正好躲在地球的后面,没有光照耀着月亮,所以月亮就变成红色了的。
因为深圳的云很多,所以云挡住月亮,这些云很多,密密麻麻的,我猜似乎这红红的月亮就躲在云的身后,就像是在捉迷藏一样,月亮好像在云的后面藏的不耐烦了很想出来透透气儿,可是,这些云很顽皮,总是不让月亮显出真面目,云你挤我,我挤你,好像谁都很想坐到红月亮的这个位置,可是谁也没抢到。
最后,我在一块薄云里到了微弱的红光,再仔细看看,我发现这应该就是我要找的红月亮吧,我真是太高兴了,终于找到了!为了再清楚的看清,我用天文望远镜看了看,看到一点点红色的光,这道光里面就是月亮,月亮上有许多月壤,坑坑洼洼的。最后在8:45时月亮恢复到了原来的样子,换回了白色的衣裳,还是有几朵云还在月亮身旁,就像是被她的美丽吸引住了。
昨天的观察,让我看到了红色的月亮,让我的见识又长高了一步,希望下次还能看见这样神奇、美丽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