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月全食”-写景作文3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19:56
一天晚上,我和妈妈从庆春广场的少年宫回来,看到了天上的月亮格外美丽。就在我欣赏月色的时候,妈妈说,今晚有月全食,马上要开始了。于是我们快步向家走去。
回到家不一会儿,妈妈说月全食已经开始了,我跑到阳台,看到本来圆圆的月亮右边已经少了一条月牙,还是很明亮。过了几分钟,我再去看少掉的月牙越来越大了,月亮的光亮也慢慢变暗了。这样,每过10分钟我们就跑到阳台上看一下,月亮从大半圆变成半圆,又变成小半圆,后来变成了一个月牙,就像被一个圆球从右面遮住了,妈妈说那个圆球就是地球的影子。月牙越来越小,最后消失了,但光亮没有完全消失。我发现月光变得柔和了,不是往常那种银白色皎洁的光了,而是淡淡的红色的光。“哇,这就是‘红月亮’啊!”我很激动,因为我看到了难得一见的“红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