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真好学-我的妈妈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2
我有个好学的妈妈,她一个成年人,比我们要考上好学校的学生更加努力。因为她在小学时只读到四年就辍学了,她现在的知识比我差很多,连辅导我弟三年级的题都要想很久,有时都做不出来。这促发了她要与我们一起同步学习。
一天,我们放学回家,在学校前等了很久,也不见母亲的身影,我和弟弟只好走路回家了,我们走进了家中看见母亲正低着头,手里拿着支笔正在写试卷,她似乎被一道难题给难住了,迟迟下不了手,我走近一看,果真是被难住了,我看了看说:“这不是三年级的两位数乘两位数吗?这么简单,妈妈你怎么也不会呀!我来教你吧!”我开始仔细地讲解起来。妈妈也是知道九九乘法表的,所以讲起来也会容易一些,我告诉了妈妈乘法的计算方法。原来妈妈是因为在思考题目才没来接我们放学的呀!
到了晚上,我正在写今天的作业,只见妈妈走了进我的房间来,到我的书架上找起书来。妈妈说:“依娜,帮妈妈找一本比较好看的书吧!”我站了起来走向书架拿出了《41℃演讲》这本书,“这是老师在作文班中推荐的一本很有趣的书呢!”我告诉了妈妈,妈妈接过《41℃演讲》后,走进了她的房间中,我好奇地跟了过去,心想:妈妈拿我的书干什么呀?偷偷看一下不会怎么样的。我轻轻推开门从缝隙往里看,发现她手里捧着书正专心地看着呢!她真的开始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