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学的外婆-四年级写人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9
你们别看我外婆岁数大了,可她,却如同一位“小学生”,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她这个人可好学哩!
当她做完家务闲下来时,她呢,就会拿着一本我的数学书看一看,每当我好奇发问,她都回答我“学习学习”。她看书时的样子,就如同一位“学霸”,那认真的模样不禁令我十分佩服。有时她还会拿着我已经看完的课外书仔仔细细地、慢慢地看,而我看书总是马马虎虎、一目十行,没两天就读完了,我四天就看完的书,外婆要用十天左右。每到晚上,她都会戴着老花眼镜,捧着一本书坐在床上认真地阅读着,说是睡前看书还可以助眠呢。
记得有一次,我信心满满地写着数学试卷,因为老师要求最好能独立完成,所以我特意在上课时认真听讲,想争取全部做对。开始时,我做得很快,很顺利地做完了填空、选择、计算题。翻到了试卷反面,一大堆的应用题压得我几乎喘不过气来,各式各样的题型,需要用不同方法、不同思路解题,好不容易做完应用题,更大的难题来了—思考题。我反复省题,用了我能想到的所有办法,可还是做不出来,五分钟过去了,我急得抓耳挠腮。外婆看着我着急的样子,走过来看了看题目,然后拿出数学书翻到了一页指了指,我定睛一看,是一样的题型,外婆可真厉害啊!每次当我问起外婆为什么现在还坚持看书,她总会答道:“现在的老人什么都会,所以我也要保持一颗好学之心。”
这就是我的好学外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