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见别人捧着一本厚厚的书正在翻呀、想呀的时候,爷爷那好学的身影就会在一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
爷爷已经是一个年过七旬的老人,高高的个儿,高高的鼻梁,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银丝般的头发布满整个头。
有一次,爷爷从书店里买来几本起码有一千多页的《水浒传》回来看。奶奶又唠叨了起来:"你呀,都一把年纪了,还学别人看小说呢!"爷爷没有理她,埋头捧着《水浒传》看,他又拿起了钢笔踏上寻找宝藏的旅程了:爷爷把书中的好词好句抄在本上,并背诵下来;嘴里还不停念叨着:黑旋风李逵手持两把大刀,豹子头林冲、浪里白条张顺……突然,在前进的"路"中,遇到了一个难字。爷爷连忙拿起字典查了起来,一会儿,爷爷脸上露出了高兴的笑容。
这时奶奶对他说:"我去市场买菜,厨房里在烧水,水开了,倒进暖壶里。"过了一会儿,我听见"吱吱"声,啊!水开了!我去叫爷爷,但见他津津有味地看书,不忍心去打扰他,只好自己关掉煤气。
我心想:活到老,学到老这句话形容爷爷最好不过了。爷爷对知识的热爱,真让我敬佩,让我肃然起敬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