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得好,有其女必有其母,那我妈妈的背后就有一位勤学好问的妈妈?对,俺妈妈的妈妈,那就是我外婆,可真算得上是一位活到老学到老,凡是都爱刨根究底的老顽童啊!
记得有一次,外婆不会写“接”这个字,那时我们已经在吃饭了,可外婆却还是独自一人在一旁研究这个字的写法,大家叫她先吃饭,可她愣是当做没听见,埋头不肯罢休。爸爸还开玩笑道:“外婆是我们家认真的大学生哟。”我一边偷笑一边心里默默地想:外婆可真有韧劲儿,不服不行啊!
外婆的好学事儿还不止体现在这识字儿上,这不,她对数学也蛮来劲儿。
那天,外婆下班后急匆匆吃完晚饭,迫不及待地问我:“田田,为啥140和104写法不一样呢?”“呃,这个嘛,因为它们本来就是两个不同的数呀!”“不同吗?可它们都念一百零四呀!”外婆一脸的惊讶,嘴里还不停地嘀咕:“怎么回事,念的一样,写的就不一样,还说是两个数,这是为什么……”看着外婆唠唠叨叨的样子,一旁的“火爆子”外公早已按捺不住了。果然,外公大声嚷道:“这两个数怎么会一样,这么简单都搞不懂,别搞了别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