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巷_六年级写景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01 11:58
晨光微透,露水还在来回滚动,新叶还在萌芽,忙碌了一天的人们还在睡梦中。但古巷正如一台机器,早早便运行起来。
刚一走到巷口,便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这是大城市所没有的,而这里却浓郁得让人陶醉。放眼望去,古巷红砖黄瓦,虽已破旧,但在月光下仍显出朦胧的美,展现出那残留于世的古韵。古墙旁,几棵老槐树扭着他那苍老的身躯,将时光定格在那里。记得小时候我就在那边玩,转眼十年一晃而过,少时的记忆已然不在,但老树还在,也许这就是岁月的见证。
在徘徊中,我找到了那味道的源头——一个小吃摊,它倚靠着古墙,一个小推车加上一张案板,一炉旺火,心灵手巧的人把它改成了“移动餐车”。还是那位老奶奶,一个人在操劳,一块木板上歪歪扭扭写着“菜单”,她手握炒菜的铲子,滚滚白气从锅里腾起,缥缈而出,与红墙黑砖形成一种无比和谐的色彩。小吃摊旁,站着几位身着西服的年轻人,双手端着碗,嘴里哈出热气,每一口都在品味……
雨昨晚下过,小车后的沙地满是稀泥,古巷铺着青砖的路上全是小水洼。太阳渐渐升起,阳光折射出金黄的光泽,在红墙上闪烁着,宛如一只只小精灵,欢快地跳舞,为这古巷平添了几分生机。人们被晨曦温柔地唤醒,一个个行色匆匆地赶路,偶见几个小孩飞奔过古巷,笑声在古巷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