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古巷--井亭巷_描写古巷的作文10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3
前些天,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走访了泉州的古巷。
我们来到了妈妈居住过的地方——井亭巷。当我们脱离了繁华的大街,来到了静寂的小巷;脱离了拥挤的车流,来到了只有偶尔几辆老式自行车经过的小巷;脱离了喧闹的人群,来到了就算远方孩童的笑声也能听得一清二楚的小巷……
这是一个有些温暖又潮湿多风的下午,落叶簌簌地从树上飘落,好似一只只折翼的燕尾蝶……
我们走在有些泛青的石板路上,一边打量着这个与城市格格不入的一切……
石板路的两侧是两条细细的小水沟。妈妈笑着告诉我和爸爸,有一次外公出去应酬,回来时醉醺醺地骑着一辆破自行车摇摇晃晃地往家赶,那时巷子里没有路灯,一切只能凭着人最原始的感觉摸索着进行。外公头晕眼花地骑啊骑,骑啊骑,结果晃晃悠悠地把自行车骑进了这两条小水沟后中的其中一条水沟里去。眼冒金星的外公挣扎了半天,也没把自行车从水沟里拉出来,最后,外公干脆头一歪,倚着石墙,呼哧呼哧地睡着了……。我看着已经微微长出杂草的,基本上废弃了的小水沟,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张泛黄的画卷,当年发生在这儿的喜怒哀乐像放电影似的在我眼前流动……
终于,我们来到了妈妈当年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