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责任-《廊桥遗梦》读后感800字
我读《廊桥遗梦》的时候总是觉得那个结尾有些遗憾,因为两个人明明爱得刻骨铭心,那么他们为什么不能选择在一起,而一定要分离而抱憾终身呢?
后来我才渐渐明白,那种对于家庭的责任才是真正的爱,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在年轻的时候,想必很多人都在向往一种轰轰烈烈的浪漫爱情,只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就会发现那些所谓的奋不顾身其实只会给自己带来疲累,就像那夜晚的霓虹灯闪得人眼花缭乱一样。
可是我们要明白,我们的生活从来都不是戏剧,在戏剧里面的爱情不需要瞻前顾后,那些爱情故事里面的起起伏伏会让我们心动,但是我们现实生活中更好的爱情还是细水长流,所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于是我又想起前些日子看的那篇小说,那个很悲情的故事,本来是以为两个人能够互相救赎,但是实际上男孩子还是由于自己没有办法承受心理上的重担,最后就选择了离去,这也是一件非常悲伤的事情。
我们不能给很多家庭都带来那样的悲剧了。
所以《廊桥遗梦》里的人,即使是心有不甘,但是也要让自己心爱的人回归到原本的生活当中去。弗朗西丝是一个有家室的女子,他们在一起不知不觉都这么长时间了,对于感情始终不识庐山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