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5
《廊桥遗梦》这本书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没有结果的事情有什么意义?
书的原名叫麦迪逊桥,仿佛暗示着我们,人类的生命是短暂的,情感是容易逝去的,而沉默的桥见证着悲欢离合,始终不言不语。
小说由子女的来访展开了一段备受争议的传奇。故事里面一位摄影爱好者无意间遇到了自己的灵魂伴侣,可此时两人都已不再年轻,女子已经有了家庭。最终,女子垂垂老矣,他们也没再见上一面。子女从遗物当中知道了这旷世绝恋。
我想到有一位女歌手曾经在自己事业的上升期间遇到了情感的难题,先是她的所谓前任出来爆料,涉及到了一些不太雅观的话题,后来她重新又找到了一次爱情,可是那个男人似乎是个水性杨花的人。众说纷纭,我们今天也不知道事实的真相到底是怎样,但大家知道的是那个男人和两个不同的女子分分合合。于是那位男人的所谓原配站出来指责女歌手伤了自己的心。女歌手因此被骂成小三,骂成破坏别人爱情的卑鄙者,尽管女歌手心里非常委屈,她认为自己没有破坏别人的爱情,都是在那个男人和自己的女朋友分手的期间才谈恋爱,复合以后就退出了。可即使如此,女歌手仍旧被人唾骂,事业一落千丈。在多年以后,那位女歌手再次走红,于自己的演唱会上谈起了曾经的那一段恋爱。在她看来,尽管结果一无所有还很累,可还是不后悔,如果一切能重来,还是会重新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