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7:56
在人的一生中会有许多烦恼,如作业太多、成绩不好等,但我的烦恼是个子太矮。
每次和爸爸妈妈一起上街,碰到认识的人,他们总以为我是三四年级的小学生,其实我想对他们怒吼道:“我是六年级的小学生!我要上初中了!不是三四年级的小屁孩!”可是碍于礼貌和妈妈的面子,我只能轻声细语地对他们说:“我是六年级的小学生了。”
其实被人当成三四年级的小学生也还不算个事,但在家里就有点烦人了,全家人为了让我长高,可谓是绞尽了脑汁。迷信的爷爷奶奶整天在我家的小佛像前祷告,还用供佛的香在我头顶上晃来晃去,弄得我一脸香灰,烧香的烟还呛人。
爸爸妈妈的办法也好不到哪儿去。妈妈不知道从哪儿买来一大包药粉,说是能帮助长高的药粉。看着那灰色的药水,我心想:“为了长高,我豁出去了!”想完,我便端起杯子一饮而尽,那滋味不可言喻。更令我哭笑不得的是,妈妈听说这种药粉配钙粉效果更好,便去药店买了一大包钙粉。望着那浑浊的药水上浮着一层灰色的东西,我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
当然,个子矮也有好处。有一次,我和几个朋友去街上一家新开的海洋馆玩。刚到门口,就看见红色的条幅上写着几个醒目的黄色大字:个子低于一米五的免费,一米五至一米六之间的半价。我一量身高,正好一米四,便大摇大摆地进了海洋馆,我的几个朋友都买了票,一脸不开心地走在后面,我知道,他们都在羡慕我个子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