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_关于身高的作文500字
每次测身高,我都是最后一个测,我是班里最高的女生,测身高时,不免会有同学议论:“长那么高干嘛?”“那么高,我都不想测了”……当然有些会是羡慕,会是开玩笑,可是看到他们每次测都在欢呼:“我长高啦!”我是有些小失落,因为从六年级开始我就一厘米都没长了,当我说出我的目标是长到一米七,很多同学来劝我“可以了,一米七就是巨人了”。
经常跟同学一起走的时候,会被别人喊,步子迈小点,我都要跑起来了,欺负我矮啊;你蹲下来点,我在你旁边好像高原和平地一样……我也是无奈,我的身高就真的那么不合群吗?差距至于那么大吗?
身高的差距也不是我想改就能改,现在大家都开始长高了,差距也逐渐开始减小了,我在“原地踏步”,也许没多久我是被反超的,也许我的目标只会是个梦,也许我也会加入嫌弃高人的“团队”,现在这个差距只是个暂时。
身高这个话题是我们现在这个年龄段的热门,但每个人身高的爆发期并不是一样的,现在的高也不怪我,只是希望身高的差距能少一点被议论,即使是开玩笑、羡慕或是“嫌弃”。
每个人“开花期”不是在同一个时间点,身高的差距就是这样,不是被自己所受控制的,现在还有机会与时间。也许身高最终并不令自己满意,但也得面对,不能因为不满意,而抱怨或自暴自弃,勇敢面对现实才能有内心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