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柔和的,光亦是热烈的。春冬的阳光好似那心底的温暖,夏秋的阳光却又活泼而热烈。
早晨阳光透过窗户,你慵懒地伸了个懒腰。中午那阳光直直射在脸上,你被妈妈差遣去买酱油又偷偷买了根雪糕,那阳光就洒在你身上。夜晚,那柔和的月光透过梧桐树照下来。
人也可似光,父母、良师、知己,这些都是心中那不可替代的光。
当你身在黑暗,跌入谷底是,光更是救赎。
地生会考失利,懊悔不已,听到比自己大的朋友中考发挥超常,能考上心仪高中你同样为之高兴,可是想到自己的发挥失常却又难受。考前拼搏百天,每天努力刷卷子,把知识点背得滚瓜烂熟,可那又怎样,还是发挥不好,甚至平常考得不如你的都比你高。心中百味杂陈,又酸又涩,很不是滋味。可是这也改变不了。你忍不住问自己:“是我不如他努力吗”,那倒也不是,你整天刷卷子而他在玩。那是为什么?是因为心态不够好,努力还不够。
心情不好的你还是向朋友倾诉了,朋友安慰你,说地生成绩相差不大,不用在意,自己当年也差不多这分数,考都考完了,再想也没用,睡一觉就过去了。还有人说这些小科拉不开分,主课才是大把大把地拉。虽然这道理早就也明白可心里还是难受,但也只能怪自己。
更新时间:2024-04-30 13:24
闪烁的太阳已越过高傲的山峦 ,幽谷中的光点犹如泡沫浮泛。 ——题记
你不知自然的娉婷美好,自是负重前行 ,被这繁重的学业压制了冲天的锐气 ,被世俗折断了翅膀 。
朝阳
操场的一角 ,有位调皮的小孩浮出了天际 。瞧 !他看到我们了,忽地害羞起来了 ,这一羞不打紧,倒是染红了天边的云 。但……他怎甘在这小小一隅偏就?于是,他向偌大的天空铺展开来,整个天际都被他渲染 。光是一眼,就让我无法自拔 ,那是不可名状的美啊 !是轻柔 ,是典雅 ,是婷婷的美好啊 !云朵们也好像不听话似的 ,都争先恐后的和他争夺早晨的一缕清风 。稀疏的云朵映在他的身上 ,若隐若现,变得更加娇美可人。是谁呢?是太阳 。
午阳
恍若间,已然不知是深秋了 。秋的到来,如此萧索,棕叶已被染黄 ,只剩一点棕叶心还固执的不愿接受秋姑娘的洗礼 。天边又挂着一轮不圆的太阳,就算他的到来 ,也没有带来一丝暖意 ,反而被这清冷的秋风、天边的残云全都扫去。倒是让人伤感起来 ,伤这棕叶的黄,感这深秋的凉。不知何处飘来一片落叶 ,好像也进入了秋伤悲的曲调里 ,无声的啜泣着,默默的慨叹着,很久,很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