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1:25
心如草木,向阳而生。
一题记
青春,似一日之晨,它冰清玉洁,充满遐想与和谐。
不知不觉已奔跑在青春路上,成长路上,有时途中布满荆棘,风雨交加、乌云密布。但你的出现如阳光般驱散满天乌云,洒下阳光、使这条路熠熠生辉。
水龙头滴滴答答响个不停,我反复冲洗手中的汗液,将冷水扑到脸上以消除恐惧与慌张,然而并没太大用,心脏扑扑乱跳,在左右心房蹦来蹦去,我缓缓走向后台,从幕布后面偷偷瞅了两眼观众,底下的观众像一片海,我不敢面对这么多人去演讲,光是看看双腿就微微发擅颤,手中的演讲稿已经被我捏出了"皱纹”。这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转过头,望见了你,你张开紧握的拳头,满是汗的手心里放了一颗糖果,咧着嘴冲我笑了笑说:”吃颗糖就什么都不怕了,加油你一定行!”你的鼓励像一针镇定剂一样,让我放下了心中的戒备,坚定地走向舞台。
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后,用你身上的光芒,照耀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