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56
那是一片山水甲天下的土地,山清、水秀、洞奇、石美,不仅如此,广西还有着神奇的喀斯特地貌,这些都深深地吸引着我们。
第一天,我们来到了位于中越边境的德天瀑布,它也被称为亚洲最大的跨国瀑布。德天瀑布宽约200多米,落差约70米,与越南的板越瀑布相连。我们坐上了竹筏,从不同角度观赏了瀑布。远看瀑布,河水呈三级跌落,水声震荡河谷。近看瀑布,河水从嶙峋秀丽的山崖跌下,撞击河谷升起的水雾,汇成一层层仙雾,像是仙境般的天宫。随着竹筏离瀑布越来越近,水花四溅,就好像是群顽皮的孩子,在我的头上、脸上、身上爬了个遍,我也忍不住伸出手去拍挡他们。此时此刻,我真得被眼前这壮观的景象所震憾了,不由地赞叹起大自然竟有如此鬼斧神工之作!
随后,我们来到了素有小桂林之称的明仕田园景区。正如郭沫若先生所说:青山绿水绕城走、半城绿色半城楼。在那里我们感受了别样的风景,奇峰耸立,山山水水,好一幅青山绿水的南国田园美景。晚上,我们围坐在篝火旁,和壮族的叔叔阿姨一起唱歌、跳舞、玩游戏......当绚烂无比的烟花在天空绽放时,热情好客的壮族叔叔为我们洒起了红包,送上了新年最美好的祝福。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那么快,我们一行人久久不愿离开,闭上眼睛,伸出双手,尽情地享受着这份静美,深深地呼吸着这里新鲜的空气。原来,夜晚也可以如此之美,美得让人沉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