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红色主题餐厅点赞_初中记叙文800字
今天刚好是周末,父母带我去一家新开的餐厅吃饭。这家店规模不大,只有一层楼,但却别有意趣,因为它是一家红色经典主题餐厅。
一进门,“回首激情年代,传颂红色经典”的标语映入眼帘。身着草绿色服装的服务员端上热茶来,这茶具和军事博物馆里展示的搪瓷缸子颇为相似,但其实不是搪瓷的,是用特殊工艺制成的瓷器。
我们一边喝茶一边点菜,这里的菜品多是杂粮野菜,平日里大鱼大肉吃腻了,看到这些菜品便觉得清新可喜。我们点了菜团子、凉拌野菜、小葱拌豆腐等菜品。父母告诉我,以前生活困难的的时候,许多人想吃这些还吃不上呢。
等待上菜时,我环视四周,对面的墙面上挂着领导人的巨幅画像,也就是上世纪常见的标准领袖像,显现出一种时代感和怀旧感。在老一代革命家的努力下,全国解放了,人民当家做主。旁边的墙上还有大炼钢铁的宣传画和“样板戏”剧照,以及王进喜和雷锋等英雄模范人物的照片。这些图片是那一代人特殊年代的记忆。父亲告诉我,毛泽东思想是曾经引领了中国半个世纪的精神潮流,在今天值得发扬和传承的因素仍有很多。尽管大跃进和文化大革命中的错误阻碍了发展,但是过去的领袖人物总体上功大于过。是他们靠着实实在在的苦干,让祖国一点一点富强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