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02 03:37
今天要上钢琴课,我来到了钢琴教室,发现钢琴老师正笑眯眯地等着我,我赶紧走过去问:“老师,你有什么事要说吗?”老师说:“下个月有一个钢琴比赛,我想让你参加。”我想了想,不好意思地说:“那我还是回去问问爸爸妈妈吧。”上完钢琴课,我回到家对爸爸妈妈说:“钢琴老师想让我参加下个月举行的钢琴比赛,可是我不敢上台。”爸爸对我说:“没关系,你只要把舞台想象成自己的家就不害怕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就下定决心要好好努力一番。
钢琴老师给我选定了一首曲子,是贝多芬的《土耳其进行曲》。老师每次上课都会认真地教我弹这首曲子。我每天都会刻苦练习,一开始还有点磕磕巴巴的,可是过了一段时间,我终于能熟练地把整首曲子弹下来,爸爸妈妈夸奖我,说我弹得越来越好了,这次比赛一定会有一个好成绩的。
马上就要比赛了,爸爸妈妈买了一条很漂亮的纱裙给我,让我上台表演时穿,我心里美滋滋的。一转眼就到钢琴比赛的时候了,爸爸妈妈带我来到了比赛现场,那里人可多了,我和其他参赛选手在后台等候,评委和家长们坐在台下。
更新时间:2024-05-03 03:45
本该迎接那花香,触摸那清溪,让微风拂柳,让这环境纯洁无瑕,可,这传来的恶臭,肮脏的小溪,几乎没有一点儿活力的周围,嘿!怎么回事?
这恶臭的来源竟是——垃圾!一直在提倡垃圾分类,而垃圾分类的对立面,就是混合垃圾,有人说,要垃圾分类的原因就是混合垃圾不能处理,实际上也可以处理,只是处理起来麻烦,又对环境有危害。它会影响水的质量,有臭气,影响我们的大气,混合垃圾体积大,占用土地面积大,浪费资源。所以说还是将垃圾分类的好,这只是举手之劳,只能带来十分的美好。
每个地区,或许垃圾的名字不同,如上海可能分为干垃圾和湿垃圾,深圳则有可能分为易腐垃圾,可它们的本质是相同的,基本上就分为四大类,可回收垃圾,适宜回收,可循环利用的垃圾;有害垃圾,对人体健康或自然环境有危害的垃圾;厨余垃圾,容易腐烂的垃圾;其他垃圾,无法归于其他三类垃圾的生活废弃物。
垃圾分类的优点也很多,减少占地,混合垃圾极其容易侵蚀土地,如果将垃圾分类减少垃圾只量达60%以上;减少污染,垃圾不但导致环境臭气熏天,污水四溢,还可能会使农作物减产,动物误食死亡;变废为宝,许多“垃圾”实际上是非常大的一笔资源,如果能够正确使用,环保又节约资源。所以说,付出很少很少,就能够得到很多很多,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