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发明发现读后感
更新时间:2024-04-30 17:58
我读了一本《重大发明发现》的书,书中从科技、自然、生命科学、医疗应用、交通能源、军事以及生活应用七大方面详细讲述了从古到今世界重大发明发现。通过读这本书,我了解到人类经过上万年的创造与探索活动,衍生了成千上万的发明和发现。
它先从科技方面说起,人类进入文明社会后,逐渐认识到科技生活的重要性,在古代人们就懂得运用勾股定理,随着知识的增加,新的发明发现不断增加。电子计算机的发明与更新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电灯、电话、电视等的发明既方便了人们的生活,又让人们轻松享受生活的乐趣。
自然界中奇妙现象,让我们认识了生存的地球,并从中得到启发,创造发明;生命科学中,从化石、进化论、DNA、试管婴儿、克隆技术的逐步发展的过程了解到人类完全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可以创造新事物。随着医疗应用技术方面的发展,人们发明了许多医疗工具,有了这些工具,可以让医生的诊断更加精确、减少误诊等情况;交通能源的发展推动了社会的进步,尤其是新型交通工具的出现和环保能源的开发,正逐步改变人类生存的环境;军事方面的发展使我们的武器装备不断更新,军事技术不断提高;生活应用与我们生活密切相关,发明创造源于生活,生活中的一点一滴都能激起人们创造的灵感。在现代生活中,创造无处不在,大到飞机、、轮船,小到细细的拉链、回形针,这些成果无不包含着发明家们的奇思妙想和辛勤的汗水。
我有史以来第一次重大的迷路
更新时间:2024-05-02 21:14
这是暑假,期末考后的第一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医学院游泳馆游泳。
迷路对我来说是相当可耻的事,但我确实因为大意而迷路了。
游泳馆我和爸爸去了多次,但又由于一年没去忘了好多,再加上游泳馆其实离家不近,走路至少要走上一小时。
游泳完了,因为我怕坐公交车会晕车,走路又费时间,爸爸就让我自己一个人骑自行车回家。爸爸和我都自信满满,因为上次我去温州市图书馆是自己回家的,温州市图书馆在郊区,那里的路我一次都没去过,比游泳馆远五倍,坐车也要一小时半,我就凭来图书馆的一次记忆,就能顺利自己骑自行车回家。所以我是认为我不可能会迷路,要迷路早在上次在温州市图书馆回家的时候迷路了。
这次去游泳馆我没向上次去温州市图书馆那样,在车上记忆路线,我在车上睡着了。我匆匆让爸爸指点我一下路线,爸爸说:“到天桥右转,到白鹿影城,接着就会看到中山公园,你会走的就不说了。”
我听都没听仔细就骑走了,我认为自己实在不可能迷路,到了天桥,由于我没听仔细,就向左转了,结果可想而知,我正在迷路。我左转看到了白鹿州公园,我记得爸爸好像说白鹿什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