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的银河中,有许多闪烁的星星,那些宛如宝石的星星,就像我美好的金色童年一样,但是有一颗星星似乎显得更加明亮,记录着我最难忘的一件事。
我最难忘的事情是用洗衣粉喂金鱼,那是在我五六岁的时候,我看到爸爸每天都喂金鱼,我家的金鱼在我家电视的旁边,爸爸会拿着一袋洗衣粉一样似的东西给鱼吃,这天爸爸出去买菜的时候,我想金鱼会不会饿呢?于是我就在爸爸出去的这段时间,从卫生间拿出洗衣粉,一点一点地放进鱼缸里面,我不知道要放多少洗衣粉鱼才会吃饱,就多放了一点。这时,我突然看见有一条金鱼的眼睛朝上,肚子翻起,鱼缸里有许多泡泡,我赶紧拿起鱼缸换上水,但鱼都死了,我当时心里害怕极了。这时爸爸回来了,我的心里更是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一直低头,爸爸看情形便明白了一切,对我说:“宝贝,我给鱼吃的是鱼食,而不是洗衣粉,你看在这里。”说着从柜子里拿出了平时喂鱼的袋子,我一看便涨红了脸,知道自己犯了错误。
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一件件往事,就像那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样,随着岁月的流逝,渐渐地模糊不清,唯有喂金鱼这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