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外的秋作文700字
郊外,远离市区,秋天显得有所有同。市区,高楼遮隔,秋来得早,秋意悲凉;郊外,秋来得慢,来得清,它隐藏着一种含苞欲放的希望。
秋天,过惯了机关生活的人,一下子来到郊外,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失落感像秋风一样寂寞与悲伤。每天一早,当看到门口外那一大帮人手里拿着锄头、镰刀,熙熙攘攘,摩肩接踵焦虑地等侯着打工的情景,我就有点惶恐不安,尤其是望着那一双双无奈的眼睛与门口那块长长的招牌,这里,倒像当年开荒造田大会战时的临时指挥部,心里总觉得十分迷茫。
远离市区,这里,没有夺目的高楼大厦,也没有沸腾的闹市,只是一排排不太整齐的民居。人们生活十分低调,不管男女,上下班,常常都看到穿着一些灰色的风衣,形成了郊外秋天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秋天,在人们心目中,淡淡一色,冷酷无情,别说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就是大树底下都不愿乘凉。
渐渐地,我发觉郊外的秋,并非那样老气横秋,不似思像中的那样黯然失色。郊外阳光习习,空气清新,气象万千,深深地把我感染。于是,我安下心,慢慢地欣赏郊外这不同的秋色,品尝郊外这不同的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