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郊外-写景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0
放下手里的书,我走出家门。微风吹拂在脸上,有些湿润润的,却带着一丝暖意。哦,大概是春天的脚步近了吧。
我沐浴着暖阳,来到郊外散步。天空明亮亮的,像是被洗过了一般,洁白的云朵飘浮在一碧如洗的天空。有的像展翅的雄鹰,有的奔驰的骏马,还有的像丝滑的棉花糖……不时有鸟儿掠过天空,朝着大家欢快地叫着。是春的脚步,把鸟儿惊醒了吧。它们欢快地在和大家打招呼呢!
郊外的花开得多彩极了。有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紫色的兰花……最多的要数迎春花了。只见它们有的全部展开了,像一个个小女孩迫不及待地探出头来,想瞧瞧眼前展新的世界;有的才展开了两三片嫩叶,像是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还有的裹着花骨朵儿,像一个脸微微红的小姑娘,害羞地低下头去……它们不时散发出诱人的清香,引来了几只蝴蝶在上面翩翩起舞。我越看越喜欢,便摘下了一簇花儿。拿起一朵别在了腰带上,剩下的握在手里。我戴着迎春花,也成了春的使者。
依偎着迎春花的,是一条小溪。溪水清冽冽的,淙淙地流着,鱼儿在水里欢快地嬉戏。“嘎嘎嘎”一阵沙哑的叫声传来,是鸭子的声音。我来到小溪边,一眼就看到几只鸭子飘浮在水面上,一会儿把头探入水中,一会儿又昂起头不停地叫着。好奇的我拾起一根树枝,奋力地划动水面,鸭子你追我赶地向远处游去,“嘎嘎嘎”地叫得更欢了。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