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3 15:58
“嗯!不错,烧的还可以!”爸爸妈妈一边吃着由我亲自下厨的早餐,一边在餐桌旁评价道。
在一个晴朗的早晨,以往睡到日上三竿的我,今天却破天荒地早早得起床了。原来是要为爸爸妈妈准备早餐。我刷完牙,洗好脸,便开始忙碌起来。
对于我这个只会泡泡紫菜汤、煮煮方便面,不精通一点儿厨艺的人,不把锅底烧穿,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我的心里十分紧张,生怕烧的不好。
首先,我准备好面条、白菜、各种调味品。我先用冷水把大白菜洗干净,把洗净的大白菜切成一小块一小块。接着用锅接一些冷水,架到煤气灶上。打开煤气灶,盖上锅盖,过两三分钟,等到水冒气泡了就行了。在烧好的水里倒入酱油,撒上盐调味。接着放入切好的白菜,等到白菜煮软。只后放入面条,等面条浸入水中后,用筷子将面条挑散,然后盖上锅盖,等面条煮熟。面不能煮太久,否则就胀了,不好吃了。
不一会儿,面条就出锅了,虽然样子不是很好看,但是里面有我的努力,我很快乐。我赶紧叫醒爸爸妈妈,来品尝我烧的早餐。
虽然面烧的不怎么样,但是爸爸妈妈仍然觉得很好吃,因为里面有我对父母浓浓的爱。希望下次能更多地帮父母烧早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