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为那碗面-叙事作文500字
每个人的大脑,都像一本厚厚的回忆录,里面记录着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着人生的酸甜苦辣,记录着百味人生,里面满满都是珍藏的回忆。
我永远都记得那碗面。
在我眼中,妈妈永远是个慈祥温柔的妈妈,然而,以前的我,却没能好好对待,好好珍惜,好好领悟这份爱。
记得,在我小的时候。我一哭闹,妈妈便会把美味又可口的,色彩缤纷的棒棒糖塞进我的嘴里,并且逗笑着挠挠我的肚皮,我便立即停止哭闹,一头扎进妈妈温暖的怀抱,那时的妈妈,在那时的我眼中,是全天下最好的妈妈,是全宇宙最温柔的妈妈,是我最最亲爱的人。
但当我逐渐长大,上了小学,学校的同学便成了我的朋友,我倾诉的对象,而跟妈妈的话越来越少,我总觉得妈妈唠叨个不停,像上了发条似的,“上学路上小心点,骑车要注意安全。”“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要开小差”“天冷了,记得加衣服,不要冻着了,感冒了看你怎么办……”每天,无时无刻,这样的唠叨总是少不了的,周而复始,耳朵都要听出茧子来了。
我觉得那时我已经长大了,是个成熟的大人,很多事情根本用不着妈妈管我,我自己有能力照顾好自己:天冷了,我自然会自己加衣服;上课我自然会认真听讲,还用得着妈妈每天叮嘱么?因此,我跟她渐渐疏远,这时的妈妈,在我眼里,只是个唠叨不停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