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书展-暑假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3 16:38
暑假的一天,电视新闻里播出上海书展马上就要开幕了,我兴奋地告诉妈妈这个消息,大家一致决定:周末全家一起去逛书展。
我们还没有到展览中心门口,就看见1、2、3号门口已经被买票的人围得水泄不通。幸亏,妈妈在网上买了快速票,直接进去就可以。一进展览馆,只见人山人海,每个展区几乎都挤满了人。而书架上整齐地摆放着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图书,真想都买回家!随着人流缓缓向前移动,忽然,远处“少年专题馆”的横幅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迫不及待地甩开爸爸妈妈,一个箭步冲了进去。
放眼望去,这个展区的面积可真大,里面分布着好多家儿童出版社。我东瞧瞧、西望望,看见一个大姐姐手里拿着一本《熊猫快跑》。要知道,我最喜欢看沈石溪的动物小说了!我连忙走过去问道:“对不起,打扰一下!请问这本书是在哪里拿的?”“就在那里。”她指着旁边的橱窗,亲切地告诉我。“谢谢。”我三步并作两步,赶紧走了过去。哇!橱窗里有一系列的动物小说!我兴冲冲地拿了几本自己感兴趣的,如:《白象家族》、《刀疤豺母》、《眼镜王蛇》、《熊猫快跑》等。平时没有买到的,都在这里收集齐了。
付完钱,我们又来到二层展区。妈妈帮我挑选了《素描入门基础》,爸爸买了心仪的菜谱,妈妈自己则精选了几本历史书。展览馆的空调温度开得很低,我穿着外套都觉得冷飕飕的,但是人们购书的热情却特别高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