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天无风而云自动。同桌日观天象曰:必有大事现。
“号外号外——”小灵通同学李展,刚进教室就抓起门后某同学的课本卷成筒状,扯开小嗓子吼道,“操场有大事啦!快去买书啊!那折扣是刷刷的下啊!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啊!”
一石激起千层浪,同学们开始了目光的交谈。一时间原本埋头奋笔疾书的教室里 议论之词不绝于耳。不一会儿,书展宣传单人手一份。
“看啊看啊这本玄幻小说以前外面卖的时候比这个高出一倍的价呢!”
“这本自然与科学好便宜啊这么厚一本才15块钱!”
“啧啧啧,虽然我不觉得这有什么好的,不过姑且陪你们起看看吧。”
“平常读书怎么不见你们这么兴奋?一下子变成书虫了!”死党不屑的说道,但后来还是被我拉着去了。
……
下课铃打响的瞬间,我们全班集体发动眼神光波。老师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央求意思,取下扩音器便说:“现在知道去买书看了?算了去吧去吧,正好我也去买几本给我儿子看……”
我们相视一笑。然而到了操场便笑不出来了。天啊——好多的人。黑压压的人群虽然不像压境的乌云,但也挤满了柜台两三层。各年级段的学生摩肩接踵,挑书挑得不亦乐乎。我观察形势,暗道不好。一向自诩为“挤人之王”的我此刻也怯了阵。死党则直接呆若木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