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8:57
今年,2019年。虽然没有立春这一天,但是春天的脚步循序渐进,一眨眼的功夫。它便醒来看这个世界了。
3月30,31日这两天,我回了一趟老家,看见我们家院子门口的桃花树,樱桃树都开花了。“哇,真美呀!”我和弟弟异口同声的说。我们老家桃树开了花。花瓣有六片,每个都是粉红色的,带有一股清香,香的风也打传。醉醺醺,不知往哪儿吹,最后还是进了我的鼻子。而桃花的花语是爱的开始,要坚强。
樱桃树长得比桃花树,小樱桃树的树枝一股一股地缠绕在一起,完成了一个可以做的。椅子,没想到我爷爷对他挺重视的。还要给它定个型,长的再大点就可以做人了。樱桃树的花瓣数量不定,有的七个,有的八个,有的九个,但颜色都是纯洁的白色,虽然没有桃花香,也没有桃花漂亮,但和桃花比我比较喜欢樱花。
我和弟弟一个摘了一朵花。他加的是桃花,而我摘的是樱花花语是坚强,永不言弃的是初入尘世的天真和美好。
春天来了。“她”吹红了我们老家门口的桃花,樱花吹绿了柳树,吹灭了人们冬天的睡意。“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各做各的一份事去。”“一年之计在于春,”没错,和朱自清写的《春》一样。
弟弟闻了一下手里的桃花说:“姐姐真好,桃花开了,还有好多植物也醒来了呢!”
更新时间:2024-05-14 01:47
骤然,世间的万物都变了,变得生机蓬勃,蓄势待发了,世界仿佛被青绿所取代。真可谓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古人云:清明时节雨纷纷。今年的清明,可一改往日的阴雨绵绵,反而艳阳高照,鸟语花香。“今日春意正好,不如去太湖边一游,采采茶叶,听听莺啼,吹吹清风?”父亲这样提议道。“甚好,甚好。”我和母亲笑答。
湖光山色,风景如虚幻一般,似有雾,又似无雾,山处于朦胧之间,反倒是船家,一览无余,都在岸口停着,配上农家的瓦屋,古风十足,我不禁有些飘飘然了。
穿过薄雾,我们一家迈着小步,向着“茶家乡”走去。别说,这名字还真是韵味十足。漫山遍野都是春色,路边的油菜花更是金灿灿的,山上的一片片绿意和山脚的一丛丛金黄形成了鲜明的视觉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