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春姑娘迈着轻健的步伐,已悄然来到人间。冰雪消融,春回大地,碧水蓝天。高高挂起的太阳光芒四射,温暖人心。一阵柔和的春风迎面吹来,夹杂着泥土的清香和花朵的鲜艳。小草仰着头,看者蓝天白云深思着:我什么时候才能和大树一样高?我什么时候才能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呢?而花朵微笑着对着天空,尽情地享受着温暖的日光浴,好让自己更加艳丽,更加引人注目。
万里晴空,阳光灿烂。春姑娘晒得都眯缝起眼睛来了。那嫩绿的新叶,那田野的薄雾轻烟,象她的衣衫。随着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简直要顶着脚站出来啦。春风欢快地离开,春风又接着亮相了,她细如牛毛,从天上撒下来。她的到来,让人们都十分开心。春雨像有千针万线一般,把天地密密实实地缝合起来,打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漂亮的水花。时序如旋轮。秋天过去了。冬天过去了。司春之神于是欣然驾临。蜂蝶成群来翩舞,百鸟结队来唱歌,杂花纷然披陈于树梢上。氯氟的南国,这时已装载不下旺盛的勃发的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