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阳光透过薄薄的云层,照耀着大地反射出银色的光芒,耀得人眼睛发花。一股疲惫和倦意袭上我的整个心头。
妈妈愧疚的笑脸,爸爸充满歉意的眼神在眼前依旧挥散不去,“姝儿不好意思啊,爸爸妈妈临时有事不能送你去奶奶家了要不要我让别人送你?”熟悉的话语听来是那么陌生,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很多余,来不及告别便摔门离去,只留下了一句:“我去车站。”
想到这里我把头扭向车窗,强忍住倦意,不带任何心情看着沿途的风景,还不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少了大片大片的金黄景致,“连世界都不愿意把美好的与我分享了么…”我低下头喃喃自语道。转过头来看向身旁,坐着一位老爷爷,他也是没有人送他回家吗?我一边在心里嘀咕着一边打量着这位老爷爷。一直低垂着得头使我看不清他的面容,隐隐约约的轮廓告诉我这位老爷爷面善,他睡着了。原本心中存有的一丝戒备早已不见踪影。顶着沉沉的睡意,我略微地将包整理了一下,也睡着了。
太阳虽被薄云缠绕着,但仍放出淡淡的光芒,照在我和老爷爷的身上,暖洋洋的,就这样我睡了很久直到车子的一阵剧烈的颠簸将我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