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4:44
诗仙醉酒,一裘白袍,挽袖吟诵,“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他满身皆有诗之灵气,他在小女子的梦中姗姗来迟。小时候的我喜读诗,却更爱读李白的诗句。欣赏他的豪迈,欣赏他的大气,于是,时时读到他的惆怅,时时梦见他的愁与“酒”同在。那种放荡不羁,那种壮志凌云,却惹得我感慨不已。是的,我踏上文学漫漫长路的第一步,是他。给了我勇气与力量。
“美人如玉剑如虹”。论才气,不及那削身薄命红颜李清照,她的词凄楚、婉约,惹人心痛。那“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那“花”与那“愁”同在。我崇拜她。她的超脱于世俗女子的才气,她的文墨香气,她命运的坎坷。
诗词兼顾,于此,我心生醉意,欣赏才子佳人,更爱那字里行间满皆韵味。
一觉醒来,占据我心灵之上的诗句意源于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他将希望与温暖给予了世人,他爱海,他把如海般博大的爱给了世人。对他,我心生敬意,字字有情,却句句含泪,我终是感叹海子自己了结了生命。从未鄙视过,那是他自己的选择。可是,我却由此更爱生命,用心感受生活的点滴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