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植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03:31
在我家阳台上有一盆铜钱草,小小的,显得并不那么引人注目,却独得我的“宠爱”。
铜钱草根系比较发达,有好几根须茎连在一起,形成一簇。铜钱草的根茎是乳白色的,使人看上去就觉得这株铜钱草充满生机,十分有力量。铜钱草的茎是嫩绿色的,再往上瞧,便是铜钱草最可爱的部分—叶。
铜钱草的叶只有大拇指指甲盖那么大。叶片呈深绿色,一根茎只连接一片叶子,从远处看,就如一把雨伞一样。叶片边缘是波浪形的,这使我觉得它的外围形状就如同花一样美丽。而铜钱草的叶片中间恰似一枚古时的铜钱,它的经络从一个点向四面八方扩散,正如太阳纹一般,要是有风吹来,不知道它会不会发出“叮铃叮铃”般摇晃铜钱的声音。
铜钱草还开花。它开的花比叶片更小,远远望去,还以为是一株蒲公英呢,近看,才发现是七八朵小花围在一起,形成一簇的“花球”。每一朵小小花都有四五瓣花瓣,花瓣呈白色,底部圆,顶部尖,花蕊是嫩黄色的,这花使人觉得有种不张扬的,清新淡雅的自然美。
“似荷非荷叶如钱,灯盏葱绿花不妍。”这句话描写的正是我心中铜钱草的样子,在我心中,铜钱草要比花儿更赏心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