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我的植物朋友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7:06
我家养了许多绿植,有蟹瓜兰、铜钱草、吊兰、绿萝……他们都是我的植物朋友。其中,我最喜欢的植物朋友是铜钱草,因为它象征着富贵团圆。
铜钱草养在我家的阳台上。它全身翠绿,茎又细又长,好像一根根绿色的面条。每根茎的上面顶着一个像铜钱一样的铜钱草,也许这就是铜钱草名字的由来吧。铜钱草也特别像荷叶,只不过比荷叶小很多罢了,其他的特点一模一样。
要是你长时间不给它浇水,它就会从排列整齐的战士变成东倒西歪的大头兵,只要给它加一点水,它就又变得精神起来。
铜钱草会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清香,它的表面特别光滑。
爸爸说,铜钱草可以保护眼睛。所以每当我眼睛疲倦的时候,我就会看看铜钱草,它总是让我无比舒服,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照顾它,让它一直陪伴着我。
铜钱草又称金钱草、钱币草等。铜钱草不光可以观赏而且还可以当药物,有清热解毒除湿等功效。
铜钱草默默无闻地为人类付出,成为了我生活中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