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状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8:54
绿色,没有红色的艳丽,没有黄色的温馨,它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颜色,代表着生气,独有着清新。而铜钱草恰恰选择了它。
铜钱草喜水,我便把它养在水盆中。刚开shi也只是两三根罢了,几张叶片病殃殃地瘫在水面上。我想把它扶起,谁曾想无济于事,仍是一副命不久矣的模样。真是娇气,我打心眼里瞧不起它。几天之后它的根部竟悄悄窜出一丁点儿小须须——也许是根吧,我想。
忽然有一天,水面上竟跃出了一个“小娃娃”,“小娃娃”太小了,小到连指甲都不如。它浑身闪着油油亮的光泽,充分展现了新生命的绿色——嫩嫩的绿,好像轻轻一掐就能掐出水来。它的叶边缘微卷,像有着一头卷发的新生儿,显得俏皮可爱。但是暴雨不会因此就疼惜它,天上的雨点如利刃般坠下。唉,它终究在劫难逃。我不由得心生怜悯。
第二天,我再去看时见到了这样一幕:最先丢下去的“老”铜钱草,用自己的身躯挡在了小铜钱草上。它自身都难保,还想护着别人?真是可笑。但是我错了,它没有放弃,它在奋斗。它的绿色是那样深沉,绿中透黑,它是一个顽强的勇士,也是关爱弱小的善者。只有在困境中抗争过,才会显现出真正的生命之绿。我不知道在水下它怎样拼了命地生根,我不知道它怎样用细细的根牢牢抓住水盆光秃秃的四壁,我不知道是怎样的信念支撑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