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状物作文5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4 17:15
我家的阳台上养着一盆铜钱草。
铜钱草的样子很特别。叶片圆圆的,像远古时代的铜钱,由此得名。大的叶片比一元钱的硬币还要大。小的呢?茎上刚冒出来的小叶子比米粒还小呢!再一看,又觉得铜钱草的叶子还像微型的荷叶。“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小圆盘。叶子摸上去薄薄的,还很柔软。我鼻子凑近使劲嗅了嗅,呵,有一股淡淡的不易察觉的清香。铜钱草的叶柄圆滚滚的又细又长,也很光滑。每一株铜钱草都想一位身材窈窕、亭亭玉立、身穿绿衣裳的仙女。微风吹来,轻薄的罗裙随风飘逸,仙气十足!铜钱草的根茎盘在一起,抱成一团,静静地卧在水里。你可千万不能小看这些根茎,是它们源源不断地给叶柄呵叶片输送水分和营养。
铜钱草不仅样子特别,而且生命力很顽强。有了阳光的照耀和清水的滋养,它不断地爆芽、长叶,茁壮地生长,叶片绿得油亮油亮的。可是在暑假里的那一次,我们全家外出两天,由于匆忙和疏忽,忘了给铜钱草续水,等回到家,眼前的景象让我大吃一惊,只见铜钱草所有的叶柄和叶片全都蔫了,皱巴巴地dao伏着。养了一年的铜钱草,生机盎然的铜钱草,两天一别,竟成了这般垂死的模样!我心疼得直掉泪。我舍不得扔,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给盆里倒满了水。第二天一早,我再去看铜钱草,啊,竟然起死回生了!我心中的惊喜无法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