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铜钱草-植物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05:45
刚上一年级时我养了一株铜钱草,它同时也是我养的第一株植物,与其说是我在养它,倒不如说是它陪伴了我。
当我写作业时它就在我的书桌上静静地待着,我因为要上学只有早上七点和晚上八九点的时候才能去照料它。早上我出门时它们还生机勃勃,水灵水灵,就像准备好一切要送我去学校,可精神了。可我下午一回家它们弯的像打工了一整天的打工人,腰都直不起来了。于是我又被迫添加了一个“闹钟”,可令我没有想到它竟然在我“毫无人性”的敷衍下顽强的活了下来!
经过长时间的观察,我发现它们的颜色“飘忽不定”,如果水浇的太少,它们会变成枯黄色;如果水浇的适中,它们呈现的就是鲜活的嫩绿色,如果浇水过度了它们就会越来越深直至水分吸收完或变成深绿色为止。
自我自从养了这个小家伙后,每天都观察它的形状和习性。我觉得它叫铜钱草是因为它的叶片像一个个铜钱,它的茎在匍匐茎里算比较高了。如果一只蜘蛛进入我养它的小盆子里,就好比一个人进入一片森林里。它比较喜欢阴凉的环境,而我的书桌就成为了它的“栖息地”。
什么?你说为啥它是我的心爱之物?因为它是我围棋班的一位老铁送我的,一开始我也觉得就是一株草而已,直到他三年级搬家,没法继续上围棋班了,而我也就没有遇到这个短暂的玩伴了,只剩下这盆铜钱草承载着我们的友谊,也寄托着我们两兄弟三年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