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钱草的奥秘_植物作文6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2:17
我家有一盆铜钱草,那是爸爸的宝贝,每天早上,他总是顾不上洗脸涮牙,先给铜钱草浇水。因此,铜钱草长得非常茂盛,细细的叶茎上,顶着圆圆的、绿绿的叶子,非常地精神,我也十分喜欢它。
国庆放假,我和爸爸妈妈到外地旅游。五天后的晚上,当我们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因为没有浇水,铜钱草的叶子全部耷拉下来了,完全没有了平时郁郁葱葱的样子。我看了,心里十分难过。爸爸却说,别紧张,我给你变个魔术。说着,爸爸拿起水壶,给铜钱草浇水。我盯着铜钱草,可是它还是耷拉着脑袋。我问爸爸,你说的魔术是什么呢?爸爸笑了笑,说,别着急,你等着吧,魔术一会儿就开始了。
于是,我只好耐心地等着,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铜钱草。当我的眼睛都快盯酸了的时候,突然,我看到,一瓣铜钱草的叶子似乎动了一下。我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眼花了。我更仔细地盯着那瓣叶子,不一会儿,它又动了一下,叶子又往上抬了点。哇!爸爸说的魔术真的开始了。我再看看铜钱草的其他叶子,和刚才相比,好象真的都有点立起来了。太神奇了,我目不转睛地继续盯着,眼看着一根根铜钱草一点点地立了起来,越来越高,越来越直,像有人在拉着它们似的,而且,越来越精神。
我急忙拿了把尺子,立在铜钱草旁边,观察每瓣叶子立起来的高度。每过五分钟左右,它就能高一厘米。一眼望过去,那么多叶子,争先恐后地往上爬,没有风,这些叶子却纷纷在动,让我感到非常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