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我心中-状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50
每当我仰望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听见那震撼人心的国歌时,我的心里便会感到微微的一颤,转而升起一股自豪感。这是因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是一个十足的龙的传人。龙,一种神话动物;传人,更有神秘感。
中国,这是一个多么遥远却又亲近的话题。那就跟随着我走进中国那缤纷的画廊吧,让你领略那山河土地的秀美。听,万里奔腾的黄河汹涌澎湃,水流湍急,奔腾而去;看,那高高耸立着的泰山以“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在群山中;看,那雾蒙蒙的西湖,给人抹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在我们的心中,还能有什么能像中国这样美丽呢?
回眸80余年的沧桑和光辉,中国共产党已从一个孩子一步步走向成熟、走向完善。84年前,在上海不起眼的一角,嘉兴南湖一艘小船上,中国共产党开始编织红色的党旗。从此,黑暗的道路上燃起了一盏明灯,经过中国共产党不懈地奋斗,领导全国人民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的旧中国,走向一个独立的、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使中华民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经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弹指一挥间,上下越千年,黯淡与辉煌、幻灭与再生,永恒的悲伤与不朽的豪情,贯穿于这一清晰的脉络。每一次都热血沸腾,胸膛里燃烧着对祖国的热爱。
党旗飘飘,伴我成长_读《党旗飘飘——党的一大到十八大》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7:40
共产党就像母亲,哺育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却从不考虑自己;共产党就像春雨,滋润了千千万万的饥渴心灵,却永远默默无闻!
共产党领导着我们中华民族团结进取,经过了几十年艰苦的奋斗和战士们的流血牺牲,经过了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才终于在天安门城楼上升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1949年10月1日,伟大的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我国虽然有过一段屈辱的历史,但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现在成为了世界强国,相信我国一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们的新中国就好像一张“一穷二白”的图纸,共产党就是一支支五彩缤纷的画笔,在这张纸上描绘出一片片美丽纷呈的景象,勾勒出一幅幅色彩绝伦的画面……
在党的带领下,无数人步入了小康社会;在党的带领下,无数地方迎来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新变化。在我的家乡,变化也令人感到喜悦:一条条泥泞的羊肠小道成了乌黑油亮的柏油公路,一片片荒废的杂草弃田成了果实累累的肥地良田……是党的英明领导让原本人烟稀少的家乡变得焕然一新,走向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