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中国山河破碎,国弊民穷;百年后的今日,中国山河无恙,国富民强。我骄傲,为这百年来党的风华正茂。
我骄傲,为百年前国家危在旦夕时,党却舍生忘死,开天辟地。遥想那红船内轻声欢呼,新生的红镰使这中华大地有了信仰,使这东方雄狮有了力量,悠思那石库房中,激烈讨论,使这红镰熠熠生辉,使这开天辟地一锤定音。
南湖红船,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将中国领入新的篇章。红镰给这混沌的中华大地带来了一股清流,党的舍生忘死,开天辟地怎能不让我骄傲!
我骄傲,为这百年间党的砥砺风雨,薪火相传。在直奉大战中,党坚定沉着,统揽全局,带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心协力。在大战中,一个倒下去,一个补上来,无数的前仆后继让直奉大战大获全胜,让鲜艳红镰永存后代心中。除了砥砺风雨的坚韧不拔,还有薪火相传的经久不息,潘冬子的母亲作为党的交通员,在一次执行任务中英勇就义,潘冬子将悲愤化为力量,接下了母亲的工作,为党做出了突出贡献。无数个这样的潘冬子,将闪耀的红镰世世相传,绘出了未来最美的蓝图。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砥砺风雨,传承红镰精神。您的砥砺风雨,换来了民主自由,您的薪火相传,得到了万丈红光。党,我为您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