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激_高中写事作文12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5:07
校门外,两排路灯无精打采的亮着,若有若无的雾气漂浮在昏暗的黄晕里。
天很冷,虽没有什么风,可寒气逼人,耳朵也仿佛僵硬了似的。孤单的我缩了缩脖子,一边急急地赶着我回家的路,一边埋怨着付清为什么要出去打工,让我一人忍受着孤独走着寂寞的路。忽然,迷雾中一个举止怪异的身影,闯进了我的视线。他身着一件黑色的短款夹克,耸着肩,缩着脖子,手里还捧着一摞什么东西,踱来踱去,天这么冷,夜这么深,他却还在路边徘徊,这是在干什么?
夜这么黑,灯光这么迷蒙,行人又这么少,我忽然感觉到了一丝恐惧,便很警惕地向前走。慢慢地,慢慢地,想待靠近他时,快速跑过。真靠近他时,我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哦,原来是那个每天都在路边发小传单的那个人,他们多是才来这个城市的打工人,心中忽想起那句台词:‘你要这里的人待你好,你得把这儿当做你的家。’心中对这些外来客不由升起了一丝厌烦。果然,他向一位骑车路人伸出了那只手,将纸片扔进车篮里。刹那间,行人皱起了眉头:“干嘛呀,你烦不烦呀!”那纸片便随那车飘到了地上。此时,他的手里的纸还剩下薄薄的一沓,我辨认出那是一沓广告纸,花花绿绿的字,粗糙低劣的纸张,他们为我们这个城市带来了小广告,带来了假信息,带来了这令人心烦的垃圾纸。
更新时间:2024-04-17 13:45
还记得,卢瓦尔河的河畔旁那片田野,你会静静躺着。仿佛心是被系在那里的,不能动,也不想动。维泰利斯,一个祥和的名字,却终究给人刻骨铭心的回忆。一份感激之情也便油然而生。看完《苦儿流浪记》,心也就了一路飘远,回到那个巴黎昏暗的时光。这个不乏幸福,但却包含淡淡哀伤的故事发生在巴黎,主人公小雷米是身世不明的弃儿,被法国一家农户收养。从情节开始,弃儿雷米的命运就成了书中具有磁石般吸力的悬念。雷米生性善良天真,在慈母的呵护下过着虽然贫穷但宁静的生活。“没有一回不是她亲我的小嘴后,我才上床睡觉的。当十二月的寒风夹着鹅毛大雪吹打白花花的玻璃窗的时候,她总是待在我身边,把我的脚捏在她手里捂着,一面还给我唱歌。那歌儿的调子和几句歌词至今还印在我的记忆中。”直到雷米八岁时,凶恶的养父巴伯兰回家乡后把他卖给了品德高尚但身份神秘的流浪艺人维泰利斯,于是他一路与动物为伍,靠卖艺杂耍谋生。维泰利斯带领雷米经过许多地方,也教会了他讨生活的技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