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1-17 09:44
留下感激在心中现在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似乎很少见到“感激”的言行了。公交车上,学生给老人让座得不到一声谢谢,坐在座位上的却是她的宠物狗;青年抓了小偷,被偷的人却胆小怕事矢口否认自己丢了钱;春节的时候爷爷奶奶给点压岁钱,孙子不但不谢反而嫌少了......
我小的时候也不知道什么是感激,更不知道为何要感激,这个问题一直伴随着我到了初二。
我深深地记着那年学校举办了“感恩系列班会”,其中有一首歌叫做《感恩的心》。正是因为这首歌,才让我一下子懂得了什么是感激。歌中的那个小女孩为了报答母亲对她的爱,顽强拼搏战胜了各种困难,而她也在这个过程中成为了生活的强者。
在我国悠远的历史长河中也有过许多知恩图报的人。陆游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牵动着无数游子的心,牵动着他们对母亲的思念和不尽的感激;白居易《观割麦》中的“念此私自愧,尽日不能忘”也表达了自己身为朝廷大臣却对辛勤劳作的农民的感激之情惭愧之心。他们都心怀感激,时刻没有忘记他人给预过自己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