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12 19:53
砰——的一声,房门被我重重地关上了。
我坐在窗前,为刚才发生的事感到伤心。我不就是想吃糖醋排骨嘛,为什么连这点小小的要求也不能满足我!
门外传来妈妈催促我吃饭的声音,我赌气,喊道:我今天不吃了!
过了一会儿老妈走了进来,坐在我的身边,说道:儿子,你知道奶奶老了,有时候记性不好,也是很正常的事,你这么一闹,知道奶奶的心里有多不好受吗?你有为奶奶考虑过吗?老妈走了,我陷入了深思,起身看窗外,皎洁的月光下,一个小孩子正拉着一位年老的老婆婆在月光下散步,这让我想起了以前——
小时候老爸老妈忙着上班,就把我交给爷爷奶奶照顾。爷爷要上班,所以照顾我的只有奶奶了。那时我很调皮,总吵着奶奶要带我出去玩,于是,奶奶每天中午总会背着我到处走走,有的时候还背着我小跑一段呢!那时奶奶在我眼中,就是一个大力士,有用不完的力气陪我,逗我玩。奶奶是我快乐童年的支柱。
而现在,我因为要上学,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越来越少了,偶尔她会来找我聊天,看我有那么多的作业要做也就不再打扰我了。我和奶奶之前就有了一层隔膜,并随着时间的消逝日渐增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