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6 11:25
回眸往事,松散的心弦却已在不知不觉中悄然绷紧。记忆中的音律在无形中撞击着我的胸膛。又是一个春季,我仿佛又到了那个牵动我心弦的记忆。
阳春三月,冬、春的交季期我蜷缩在被子里浑身不停打颤。头涨痛眩晕,难受至极。奶奶焦虑的搓着苍老的双手,张嘴说道:“让你别耍水,偏不听!”说完匆匆的离开,留给我一个缥缈的背影。
五分钟,十分钟,“奶奶生气了吗?”我缓缓的想着。“奶奶”无人答应。我艰难的支起身子寻完屋内不见奶奶,蹒跚着来到屋外,“咚——”一阵敲击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我寻声向屋后挪去,身子却一颤,无法动弹:茂密的竹林下,奶奶弯着腰,吃力地拎着一把锄头在竹子下面挖掘。或许为了行动便利,在这窄冷窄热的时期,原本就瘫患有风湿病的奶奶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衣。风一吹,衣服微微飘荡。“唉唉——”,急促的喘息声传入我的耳膜,重重的撞击着我的胸膛,我张开口,想让奶奶别挖了,可喉咙却发不出声。头上的疼痛以及心里的苦涩,使我痛不欲生,我为何这般难受?我不知道,我不明白,“哇.....”
奶奶动作一顿,扭头望见风中哭泣的我眉头一皱,扔下锄头抓起地上的一大把竹根,迈着不灵便的双腿跑了过来,拉着我的手往屋里拽,嗔怪道:“感冒了还往外跑,强丫头!”眼泪朦胧间,奶奶花白的头发,弯躬般的背映入眼帘,“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