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起奋斗的风帆_高中议论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58
扬起奋斗的风帆,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奋斗就好像是在一场暴风雨,如果你奋斗成功便会是风和日丽,彩虹映在天边的美丽景象;奋斗就好像是在波涛汹涌的海上行驶,如果你坚持下来便会到达人生的彼岸;奋斗就好像是在一场重大的灾难,如果你生存下来便会得到更明亮的明天。
有的人时刻都在奋斗属于自己的未来。当每年的六月将至时,高考考生们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挥酒汗水,顽强拼搏,因为他们知道如果胜利了便会自己的人生更上一层台阶。
奋斗能使人开扩自己不一样的人生,活出自己的精彩。
马云作为阿里巴巴的创始人,马云他的成就也是通过不懈的奋斗而得来的。早期马云的公司只是由几个人组成的小公司,没有人能想到当初自己不相信的互联网行业会被马云搞得风生水起。马云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实现了人生价值还带动中国互联网产业的蓬勃发展。马云之所以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因为他不顾艰难险阻,不惧山沟纵横地扬起了奋斗的风帆。
高尔基是闻名遐尔的的作家。在高尔基拥有辉煌成就的表面有你看不见的血泪心酸。高尔基年幼丧父,十岁时,母亲又离他而去。可怜的高尔基只能靠自己的努力赚钱养活自己。在这段不幸日子里,唯一能支撑高尔基的就是读书。无论被主雇毒打还是背景离乡,高尔基始终坚持读书。就是因为高尔基的坚持不懈的读书为后来到写作积累了知识经验。
更新时间:2024-05-01 05:40
时代的车轮滚滚前进,在这条奔腾不息的长河中,出现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与追求的榜样。我们应该正确认识这些群体,学时代之楷模,扬时代之风帆。
优秀的榜样是一个人的追求与奋斗的目标。“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院士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成为偶像的目的就是要更好的消除青年人对偶像的盲从,并让年轻人学到他们对问题的看法。何为偶像和榜样?就是一个人的言行举止能影响到其他人的做法,能改变其他人的思想,并且都是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的。榜样代表着一个人的价值追求,每个人都有选择榜样的权利,对年轻人来说,榜样身上的闪光点是他们敬佩与追求的东西。通过榜样,我们会改变对问题的看法,会思考和探究什么是对的、什么是好的,也会产生许多疑惑。这时我们就需要多问问为什么,多从榜样身上寻找答案。榜样的身上有我们追求和热爱的东西,他们就像一盏盏明灯,引领我们朝着目标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