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自信风帆 达成功彼岸-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800字
更新时间:2024-04-22 04:42
最近,我读了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的科幻小说——《八十天环游地球》。该书内容非常丰富,情节跌宕起伏,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书中冒险故事颇有戏剧性,好看之余,又给人以心灵上的震撼。读完以后,书中的主人公福克先生及其仆人路路通等人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福克先生与俱乐部里的人打赌能否在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周。为此,俱乐部的人拿出了四千英镑的赌金,而福克先生的赌注则是两万英镑。要知道,一旦输了,福克先生将会倾家荡产。然而,即使在这种压力之下,福克先生却并没有退缩,而是以坚定的意志、顽强的毅力,克服了种种自然及人为的障碍,如被印度人起诉,差点被抓进监狱;所乘的轮船遭遇了风暴,差点翻船;火车穿越危桥,铤而走险……面对此,福克先生不抱怨,不放弃,正是凭着自己的智慧,克服了这些困难,甚至还在旅途中做了许许多多的好事,最终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一周。
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感慨万千,是什么让福克先生最终获得成功呢?我想,应该是福克先生对自己的这次旅行充满的信心吧!他相信只要有决心,什么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这种执着,才使得福克先生克服并战胜了种种困难,终成环游地球。
踏响生命的音符 振奋民族的风帆-读《雷锋的故事》有感 11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3:23
助人为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之一 ,不仅帮助了别人,并且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也会享受到一份快乐!读了《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后,我觉得雷锋就是助人为乐的典范 。
雷锋出生于1940年的湖南省望城县安庆乡简家塘一个贫苦农民的家庭里。雷锋的爷爷就由于操劳过度而咽下了最后一口气,1949年日本鬼子占领了雷锋的家乡,他们处处烧杀抢掠,雷锋的爸爸被他们抓去当了夫役,惨无人道的日本鬼子狠狠地打了他一顿,便拂袖而去了,等爸爸归来的时候已经奄奄一息了,由于没钱看病,一年后雷锋的爸爸死了。雷锋的哥哥因为太过劳累而患了肺病,在病贫交加中脱离了这个可恶的世界,接着小弟弟也因病饿交加而死在了妈妈的怀里,妈妈由于伤心过度而悬梁自杀了,从此雷锋不满七岁便成了孤儿,如此的人生,不但没有让雷锋自暴自弃,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强、善良。在投军的日子里,他学的比别人更加认真,训练的比别人更加努力。
像雷锋这样的好人也没能够活多久,年仅22岁就因车祸去世了。有一句话说的好“雷锋出行一千米,好事做了一火车。”他做的这些事,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而只是一些平凡的小事,但正是这些小事帮助了许许多多的人,也感动了许许多多的人,甚至连毛主席都为他提词“向雷锋同志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