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英雄并不像别人心中那么伟大,那么的机智。而外公却只不过是如此的平凡简单的一个人,但是他却是我心中的英雄。
小时候我很喜欢在外公的菜园里玩耍,外公浇菜时我便在旁边帮它把杂草拔掉,或者在旁边跑来跑去的捉蜻蜓,外公总是说:“小女孩就要有一个小女孩的样子,不要像小男孩子一样让人不省心又调皮。”我点点头便停了下来,走到外公身旁小声的问:“那外公是喜欢男孩子还是女孩子呢?外公笑着答道:“我还是喜欢女孩子,因为……“因为什么呀?”外公没有回答我,而是拿着我的小手走回家,当夕阳亲吻着西山时。地平线之上,那两个影子渐渐的消失了。
晚上,外公坐在小板凳上,拿起泥土还有些……做陶器——壶。弄得全身上下都有泥土,看起来就像你泥人,我便情不自禁的去碰了一下他的脸,想把他脸上的泥土弄下来,可是被外公一巴掌打得缩回手来,外公说泥土太脏,而且你还小,不适合你做,等你长大了我亲手教你,我“哦”了一声。
过了一小会儿,一个不起眼的泥土在外公的手里都能变成一把把精美的紫陶壶,从这一刻开始我觉得外公真的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