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4-22 01:42
八月的傍晚,从来不曾这样可怕过,电闪雷鸣,暴雨哗哗,像天河决了口子,我真的担心屋顶要被砸漏了。狂风卷着雨丝像无数条鞭子,狠命地往玻璃窗上抽,窗缝里真的钻进雨水了,顺着窗台往下流,闪电一亮一亮的,像巨蟒在云层上飞跃,一个暴雷猛地在窗外炸开……
我家住在西岭雪山的山上,是一个景区,我永远记得那天夜晚的大暴雨。因为这是60年来,最大的一场大暴雨,奶奶说老天爷真的生气了。
我的爷爷奶奶在景区河边有一个小卖部。那天,凌晨两点左右,我眼看着奶奶位于河边的小卖部被冲走,正准备冲进去抢物资的时候,却被李科警长一把拉住,“他叮嘱我先避险,不要管那些东西了。”
奶奶后来在李科警长的送行大会告诉我这样一句话。
一连串泪水从她悲伤的脸上无声地流下来,奶奶没有一点儿的哭声,只任凭眼泪不停地往下流。
奶奶继续说着,李科警长当时帮助了我,就继续赶着上山去救另外一行报警的人,当时他们并没有和消防部队联系上,雨下的很大,他们的警车也被冲走,这是他失联前得知的最后一条消息。
后来救出了报警的人,却找不到了李科警长,指挥处,只是以为没有信号,被困在某处。
没想到几天后传来了噩耗,李科警长的遗体在两河口找到。
奶奶当时知道后,肩膀一抽一抽的,默默的流下了眼泪。
三山五岳铸造了蓝盾,黄河长江打磨了警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