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中考满分作文:向心目中的自己学习
更新时间:2023-02-07 10:08
骄阳炙烤,我去上学。
静静地,我徒步奔向远处可以眺望到的校园。周围的一切于我若似幻似真的梦,商店大喇叭跳出的清脆音符,树杈上张望闲游的麻雀,茸茸绿意中的沁人花香,都无法阻挠我坚定不渝的疾步向前。
我这是怎么了?思想仿佛不能被自己支配,一切都恍恍乎、飘飘然的。无形的“包袱”总是沉重地压着我炽热的跳动的热血沸腾的心。是的,我朦胧间忆起了铺天盖地的试卷,鲜红锃亮的数字,这些,就是学习的“包袱”啊。
一日复一日地匆匆地来,一年复一年地匆匆地去,学到了什么?无非是一些文化知识罢了,但也因其所促进的压力,我麻木了。
我减缓了步伐,想寻找我心目中最真实的自己。繁乱的思绪又带我忆起某个人,那么熟悉,可又叫不上名字,他经常在绿荫下驻足,观察着每一片树叶不同的脉络和形态,梦想着从中获得什么天大的发现;他经常在花园中游弋,目不转睛地盯着被蝴蝶映衬的娇嫩花儿,绘出稚气的图画;他经常挂着微微泛起的笑容,即使是跌倒时伤到了自己,呲呲牙也就当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
眼前突然闪出了一个孩童的身影,他正在满世界地乱窜,用好奇的眼光打量着这平凡的世界。我心头一震,幡然醒悟——记忆中浮现出的那个人,就是心目中的自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