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满分作文范例:我心目中的内蒙古
我没有去过草原,也没有去过内蒙古大草原,在我心目中的大草原,应该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现牛羊:有着蓝蓝的天空,上面飘着像羊群一样的朵朵白云,一望无际的绿色草原,蒙古包像莲花一样,散落在其中,牧人骑着肥壮的骏马,驰骋在茫茫的原野上,放牧着马群,羊群。在这辽阔苍茫的原野上,自由的呼吸,放声高唱。好一幅美丽草原的放牧景像。
蒙古民族,是一个坚强,勇敢的伟大民族,一代天骄(成吉斯汗)是蒙古民族的骄傲。蒙古民族能歌善舞,这与他们生活在这辽阔无垠的大草原上,不无关系。在那里,他们可以敞开歌喉,放声歌唱,绝没有人会指责他们是躁音污染。放牧完毕,他们可以围在一起,尽情的跳舞,唱歌,或摔跤,射箭。因此成就了他们,有着强壮的体魄,能征善战的性格,并能在(成吉思汗)的率领下,一举征服欧亚大陆的大片土地。造就了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丰功伟业。
蒙古民歌,特别是它的长调,婉转,优美,不过在我听来,却总觉得有点悲壮和凄凉的感觉。
我想,如果一个人置身在这漫无边际的大草原中,四周全是连着天际的草原,他一定会感到十分茫然和无助。也就无心来欣赏,这么美丽的大自然景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