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尴尬了-写人记叙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1-12 00:43
清风,安静地回旋,止了又起……
炎炎夏日,空气仿佛被凝固了,今天表弟要参加一场演讲比赛,但谁也没想到,那个演讲变得无比尴尬。
场内全是人们的聊天声,只有刺眼的灯光。他虽是一名稚气的小学生,但今日却身着笔挺有型的小西装,颈前戴着红色的领结,头发喷了摩丝根根直竖,局促地在台前走来走去,嘴里叽里咕噜念念有词,手中握着一张纸,隔了很远,我似乎都能清晰地看到那张在他手里颤抖,看到他那不自然的表情,他可是我看着长大的,他的性格我可是了如指掌,平时活泼开朗的他,今天却那么奇怪,此时的他让我感到陌生。
但他还是那么紧张,双眼慌乱地望着台下的观众,面部肌肉僵硬在那里,无法松懈。他诉说了半小时,好像发现了问题,一顿,接着就是无尽的沉默,糟糕。他的喉咙仿佛被卡住了,机械般地呢喃着,不知该说些什么,空气缓慢地流动着……
更新时间:2024-05-12 04:45
秋风萧瑟,仿佛在宣告着:秋天来了,秋天来了!落光了叶子的树上,似乎也在告诉我:秋末已至!天上南迁的大雁,撒下秋末已至的讯号。耳边呼啸而过的寒风,我不仅打了个冷战,又不由得想起了那件事。
那是发生在秋末的一件事:那天,我没拿英语本,等我回到家后才发现英语班没拿。于是,我匆匆写完其他作业,拿着一元钱匆忙走出了家门。走进熟悉的小卖部,拿起一个英语本。正准备付钱时,我在身上总淘淘右淘淘,急得脸红到了耳根,才发现我带的钱不够买一个本子。
我的脸红的像个苹果似的,想开口,但又不知说什么好。于是我自言自语道:“咦,好像买少了一样东西。”说罢,我又装作去挑选东西的样子,在小卖部里左看看,右看看,好像看了很久都没有找到想要买的东西。我在心里祈祷道:有没有人可以借我一元钱啊?我在店里逗留了许久,也没有看见有人进入小卖部,我的一颗心悬了起来。于是,我又想和老板说明一下原因,但是因为碍于“面子”的问题,我的脚像千斤石头一样,怎么又挪不动。
就在我进退两难时,我的好朋友小汤来了。我就像是“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似的,急忙走向小汤,急促地问她:“请问你有一元钱吗?我买英语本的钱不够。”小汤沉思了许久,支支吾吾的答应我:“我,我只有一元钱,是要去买笔芯的。”我像是被“当头泼了一瓢冷水”,静静地站在那里,不知所措。
更新时间:2024-05-02 18:39
在五下的时候,有一个特别难忘和尴尬的时候,在一次听课中……
语文老师说:“吴冠峰同学,请你把这道数学题在黑板上解出来。”那一声和蔼的声音像催魂钟一样,重重的敲在了我的心里。一下,41双眼晴和众多听课老师的眼睛一下子望向我。我一看,完了,我刚才走神了,但是老师又在刚才讲了那道题的解题方法。我僵硬的嗯了一声,像机器人一样一步一步的走向讲台。
虽然讲台和我的座位只有几米,但是我觉得像走了一个世纪那么长,而且那么多的目光齐聚在我的背上似乎dou要把我烤焦了似的,烤我冷汗直流。到了讲台,老师双手拿书,站在讲台旁,正笑着看向我。我“小心翼翼”的拿起粉笔,肘关节和腕关节生硬的拽过去,似乎发生“嘎嘎”的响声。我在黑板上潇洒的写出了一个答字,然后我只能“杵”在那里,发出“呃”的响声。
这时候,空气都似乎凝固了,冷汗噼里啪啦的掉下来。想:这题我一定会,啊——!诶,完了,这题仿佛是一个人,对我说:“你别想了,你想不出来的。”大约四五秒过后,同学发出一阵尖锐的笑声,我的脸像一个红苹果,又像一个泄了气的气球,干瘪又无力的摊在那里。语文老师看出了我没听讲,只好尴尬地笑了两声,说:“看来吴冠峰同学还没想好,吴冠峰,你先下去吧。”我在同学的阵阵的议论声中走下了台,诶,真是太尴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