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尴尬惭愧,那一刻在我的心中,久久无法散开,消失。
“姐姐,你是不是拿了我的笔,我的铅笔盒中的铅笔、橡皮找不到了,是你拿的吧?来报复我在之前不小心踩坏了你的笔。”刚开始我用疑问的语气说,后来越说越觉得对,底气也越来越足,还“聪明”地点了点头,增加说服力。
之前我姐的笔从书桌上滚了下来,我没看见,踩烂了……那是我姐最喜欢的笔,特别爱惜。
“啊?我拿你的笔,你以为我和你一样幼稚吗。”姐看着我嘲笑地说,这本来是很平常的语气。我和她经常互嘲,不知为何今天似乎吃了炸药包,一直认为是她拿的,姐姐终于抵不住我的“宣战”,爆发了。
“我说了没拿,你到底有完没完,你不想学习我还想呢,改天再给你买一只,行吗?”
她猛地从书桌上站起来,声音由小变大,她的右手猛一下击打在桌子上,被她拢到耳后的头发掉了下来。看她被气得发红的脸色,我心中悄悄不安起来。姐姐在上高三,我打扰了她的学习啊!但这愧疚之情很快消失了,因为在我看来那是被说中内心时的表现。她瞪了我一眼就走了,我更加愤怒了!
第二天中午她便给了我一枝新的笔,我却没有收。因为上午我翻柜子找书时,发现了那只本该消失的笔,我给了姐姐一支笔,那是我拜托同学捎的,很贵。我笑着说,我们扯平了,她说,笑得真二……她的嘴角慢慢抬了起来,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