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遇到了一件尴尬的事。我吃完早饭洗完脸,从抽屉里拿出一张IC卡,就急匆匆地往公交车站台走去,准备坐车去姑姑家学习。
在站台等了一会儿,2号公交车就呼啸而来。车一停门一开,我第一个踏步上车,用卡在刷卡器感应区碰了两下,感应区没有像往常那样叫一声小学生卡。我把卡贴在上面反复刷了几下,还是没有反应。后面的乘客等不及了,先走上前来刷卡,他们用卡在感应区旁边靠一下就有声音。他们都找好座位坐下来了,我还在焦急地刷刷刷。司机等得不耐烦了,探过头来问:你用什么卡呀?给我看一下!我把卡递过去,他一看,瞪着眼睛大声说:这不是图书馆的借书卡吗?我惊呆了,原来我从抽屉里拿出来的时候,并没有看一下是什么卡。现在身上又没有带钱,该怎么办?我呆呆地站在车门边,不敢上去。几个乘客望着我哈哈大笑,我羞愧得无地缝可钻。这时司机柔声地说:你有没有小学生卡?我怯怯地说:有。你上来吧!司机看见我坐下后车门一关就启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