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麒麟作文3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22
古代传说中的一种动物。外形像鹿,头上独角,全身都有闪闪发光鳞甲,尾像牛尾的大尾巴。
为四灵之而二,龙麟凤龟,四灵兽中地位仅次于青龙。后由于封建皇帝对龙凤的褒扬,麒麟被排挤到民间。成为民间祥瑞的独特代表。
麒麟文化是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盼麒麟送子,就是中国古代的生育崇拜之一。我国古代以麒麟为龙子。盼望生得“麒麟儿”。“麟儿”就是民间的祥瑞与美好期望。那些有幸得到中国历代官方命名为“麟州”的中国地方,古来必然该是,曾产生过中华民族炎黄,华夏级别的帝王的英雄土地。
我们家的麒麟是不是很厉害,如果你们家也有的话就也写一些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