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虫”小麒麟】-人物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4-01-16 14:31
齐耳短发,炸了毛似的刘海,又粗又浓的眉毛下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可偏偏却喜欢把双眼眯成一条缝,鼻梁上架着一副黑色的眼镜,却还喜欢低头写字。她是谁呢?她就是“小麒麟”高若麟。
小麒麟最喜欢看书了。课间,当你将目光投入六年一班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在这间吵吵嚷嚷的教室中,总会有一个高个子的短发女孩,坐在教室的后排,双手捧着或薄或厚的一本书。你也许会想,在这么吵杂的环境中,她不会受到影响吗?当然不会啦。
那是一个冬日的早晨,在校园的走道上,有一道熟悉的身影,她在寒风中伸出双手,从背包中掏出了一本书。呀!是她!我欣喜若狂地追了上去,打算从后面吓吓她。我踮起脚尖,悄悄地溜到她的身后,猛地伸出双手,朝小麒麟拍去。但她无动于衷,依然捧着那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我伸出手,在她的面前挥了挥,又从她的手中将这本书抽走了,她才慢慢地抬起头,茫然地环顾四周,疑惑地问:“咦,你什么时候到这儿的?呀!我的书原来是被你给拿走的,我才看到精彩部分呢。”我又好气又好笑,故意很夸张地抖抖书,说:“让我来看看,这本书有没有收藏了你的灵魂?”唉,真是拿她没办法。
别以为小麒麟是一只书虫,有时,她也非常机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