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中华民族这五千年来的历史,多少优秀的中华儿女如弄潮儿般在时代的潮流上挺立,创下无数的辉煌。浪花翻涌间,是君子仁者爱人、胸怀天下的期望,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的守望相助,是多少人终其一生的殷殷切切。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我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深入了解老英雄的参军事迹,学会珍惜当下,共创美好未来。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讲座中,李爷爷以亲生经历生死,面对强大的敌人也不退缩、不畏牺牲、浴血奋战,最终击退了敌人,迎来了最后的胜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青春答卷,铭刻百年风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今天当年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去,但和平的天空并非晴空万里。在实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新的长征与当年的红军长征一样,将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将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考验。我们重走长征路,领略长征精神,我们读《荷花淀》《红岩》……先辈的豪情、坚毅一路播扬,给予了我们精神的滋养和激励,赓续精神血脉,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新世纪新阶段,需要我们高擎起长征精神的火炬,让曾经推动中国革命取得成功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长征红军那样去不断开创出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