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_高中作文7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5 14:43
我生在长江边,喝着长江长大,对长江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长江同黄河一样古老,但却充满活力,我希望人们能合理利用长江水,不要让她成为第二条被破坏的黄河!
在中国的北方有一条生命之河--黄河,她被中国人亲切的称作母亲河!黄河孕育出华夏古老的文明,哺育了千千万万似黄河一般豪放的中原儿女!同样,在中国的南方也有一条生命之河,那就是长江,她与黄河一样,为华夏大地提供了丰富的水资源,滋润着南方大地上一贯又一个如水一样明澈的生灵!
你从雪山走来,春潮是你的风采;你向动海奔去,惊涛是你的气概!正如歌中所描绘的那样,一年又一年的东去春来!唐古拉山上周而复始的冰雪融化,汇入沱沱河,形成了长江源头!长江一路翻山越领,奔涌比息,她和她的支流滋润着沿江地带还形成无数的支流又滋润着另一片土地,可谓一方长江水,滋润万亩地!随后她又浩浩荡荡地奔流入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