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03:23
我自小出生于重庆,是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而我又生长在长江边,每天畅饮长江之风,可以说,我是个“长江边的孩子”。于是从小开始,我就与“重庆”、“长江”这两个词结下了不解之缘。
如今,我站在重庆黄土之上,伫立长江沙石之间,笑了笑,不禁感慨:
重庆>长江
重庆人以豪爽、开放自居,重庆,这个繁华的都市,摩肩接踵的人群,琳琅满目的商品……而在这开朗的山城里,长江似乎更能用“柔情”来概括。长江的水不比西湖,如一位富家千金清澈见底,但那稍淡又浑厚的长江江水,极显敦厚朴实。对,就如人们所说的,长江就是一位母亲,柔弱中透出了不服输的干劲,但她总那么细心。一股暗劲冲上来,波澜迭起,眼看要漫过一个个稚嫩的身影,却有及时拂过脚丫,慢慢退去。渔民慢悠悠地收拾着归渔的小舟,河风吹来,长江便伴着轻快地风声,轻轻摇动着一只只摇篮,生怕惊醒了鱼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