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的喜悦-关于丰收的作文90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8:44
俗话说:"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今年春天,我们在青龙村社会劳动实践基地播下的玉米、花生、豆角、南瓜土豆等种子,现在终于成熟了。伴随着丰收的喜悦,我们来到了地里,哇,玉米长得好高呀!一棵棵排列整齐,身着青绿色的军装,笔直地挺在那里,好像正等着我们来检阅,我非常兴奋。
我们准备了䦆头、锄头、铁锹等农用工具,开始今天的丰收之旅!首先是掰玉米,我们用力地将成熟的玉米一个个从玉米杆子上面掰下来,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啊!我还没掰几个,手酸得都提不起东西来,再看看身边的廉珩然已经累得满头大汗,连手都被玉米叶子割破了,还是那么认真地掰着玉米,同学们都在专心地干着活儿,我也毫不示弱,不一会儿,所有掰下来的玉米被我们堆成了小山,收获感满满,同时也体会到了农民伯伯辛苦和不易!
其次是砍玉米杆。这个工作比较危险,需要用镰刀把玉米杆砍下来,为了安全起见,老师没让我们砍。所有的玉米杆都是由廉珩然奶奶和韩雨煊爸爸来砍的。虽然奶奶年纪大了,动作看起来那么娴熟、利落,三两下就把玉米杆砍下来了,韩雨煊爸爸更是厉害,玉米杆在他面前一个接一个倒下了,我真佩服他们,一定是从小就在地里长大,什么活儿都难不倒他们!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热爱劳动,不怕苦,不怕累!
更新时间:2024-05-02 16:26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今早阳光明媚,是个播种的好天气。那就说干就干,爷爷和我带着土豆种子、农具向我们家的菜园地出发了!
来到菜园地一看,哇!这里多热闹啊!大白菜们挨挨挤挤地在聚会;大萝卜们笔直地站立在松软的泥土里,晒着太阳,聊着家常;豌豆姑娘缠绕在细小的竹竿上,婀娜多姿地跳着舞……
“来来来,这是土豆的地盘了!”爷爷指着一旁的空地对我说。接着拿出一把小锄头递给我:“跟着我种噢!”
首先,爷爷用大锄头在这空地上打洞。这个洞可讲究了:洞不能太深也不能太浅,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约10厘米深,20厘米宽,这样才能保证土豆能埋下,又不会埋得太深;另外,一个个洞要打得横竖有序,互相间隔约5厘米。只见爷爷从一垄地头开始,一锄头下去,一个正合适的洞油然而生,接着退一步打一个洞,退一步打一个洞。而我呢,嘿呦黑呦,连锄了七八下,也没打出一个像样的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