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5 13:24
农夫辛勤的耕耘,汗水伴随锄头落下,即使艳阳高照仍不停歇,因为他明白“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毛毛虫以自身微弱力量,挣脱俑的束缚,虽然难受却不放弃,因为它知晓奋斗过后是翩翩蝴蝶;小草被巨大石头压住,仍然努力钻出石缝,寻找一丝阳光,因为它明了成功后便可得到阳光滋润。在丰收的季节之前,必然要付出双倍的努力。
丰收,许多人认为它是指实质的获得。所谓“钱不是万能,但没钱万万不能”,为了维持生活,人们会不断工作以获得报酬,甚至想得到更多财富,选择风险高的投资,比一般人更努力,累积金钱或是掌握更大的权力。一些富家子弟的财产是继承父母的,但却远远比不上白手起家的企业家牢固,因为那不是依靠自己打拚而来的丰收。当辛苦工作后得到金钱的报酬,有人是得意挥霍,有人是善心捐款,每个人有不同的选择,但我更敬佩将财富捐出做公益的人,因为我觉得物质的丰收并不是绝对,只要能舒适生活就足够了。不应该被金钱迷惑,以感恩的心看待它,我觉得这才是获得物质丰收后的合适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