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心中有一信念,在黑暗下借着灯光,荏苒岁月压低了头,哪怕不能面向阳光,生命姿态亦是高昂。
生命的姿态是怀有自己的信念,对爱的执着。
传说有一个美丽的花仙子因与凡人相恋,常会于杨梅树下,被玉帝发现后,被贬下凡,附于杨梅树上,规定永远不能与世人相见,以惩戒所犯的天规。男子失去了心上人,痛苦不已,不吃不喝日夜守侯在两人常相偎的杨梅树下,花仙子每天看着心上人日渐消瘦,很是心痛,为了不让他受到伤害,不能相见却只能默默流泪。终于,在大年除夕的晚上,男子再也支持不住,伤心的倒在了杨梅树下,仙子再也顾及不了任何,呼喊着、摇晃着可是男子再也不会醒来了,仙子再一次犯了天规,被罚成了杨梅花,规定只在大年三十晚上12点开花,第二天天微亮在人上山之前就要凋零。
生命的姿态是踏在路上学着借人灯光,是爱的贡献。
更新时间:2024-05-12 01:43
每个人都有那样的梦,关于远方,关于诗酒天涯,关于浪漫的梦。
当踏上班车,登上飞机,拎起手袋,我看到跑道两旁的芳草萌绿,云上的轰鸣响彻耳畔,终于再次降落在城市的高楼林立,其实那些亭台楼阁也早已被现代化钢筋水泥的森林覆盖,曾经向往的放空和逃离,踏上旅途时也无从追寻。穿越浮华的都市,我的脚步延伸,不知何时才到尽头。
乍起的风翻卷本该散落一地的尘埃,飞扬的红尘滚滚,我不过是旅行者,无法像一粒微尘那样乘着秋风去往神秘的远方。
我不停地从他乡到下一个异乡,我始终是个外乡人。从一个城市来到另一个城市,无论是车水马龙、灯火辉煌,还是安宁静谧、小城疏落。我只是给自己一个喘息的机会。
过去我喜欢旅行,去了不同的国家不同的城市。孤独或快乐,终究是过客。沿途曼妙的风景,终于只是稍纵即逝,是记忆的不速之客。
漂泊很累,但在那些疲倦之余,我至少能载着满满的回忆离开。每一程山水,都是和命运擦肩而过。
总有一段记忆让人嘴角上扬,总有一种美景在心中模糊了天堂,向着远方,靠近阳光。
更新时间:2023-12-22 20:44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题记
那天在街上,看到一个78岁的奶奶问另一个奶奶:“你多少岁了?”而另一个奶奶回答:“我64了。”78岁的奶奶拍了拍64岁的奶奶的肩膀,笑着说:那你还年轻呢。”是啊,我们还年轻,十几岁的我们害怕什么呢。年轻的我们,永远向着朝阳,就如同向日葵一样。
是盛夏,学校的榕树早已长满绿色的嫩芽,教室里的少年也在为自己的未来规划。“诶,中考过后你打算干什么啊?打算去哪里读高中啊?”“我吗?高中啊,当然是一中啊!”一中,永远是少年充满傲气的回答。我戴着厚重的眼镜,密而长的刘海时不时地遮住我的眼睛,我只是埋着头写字,并没有参与他们的规划,心里是在为即将到来的体考而紧张。下一节是体育课,初三生涯的最后一节体育课,我们将进行一次模拟体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