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时分,天色犹是黑蒙蒙一片,远方似乎有曙光,但却是若有若无的一点。于是像一只等待猎物出现的狮子一般,屏住声息,睁大双眸等带着阳光的出现,当一声清脆的鸡鸣声过后。回音似乎点亮了四周,一轮圆日缓缓升起,似五星红旗升起那般庄严,温柔的阳光照耀着我身上的每一寸肌肤,从未有过如此温暖的感觉,似风吹拂着我,似火炙烤着我。
我明白我的目标出现了,狮子的眸里闪过一丝亮光,前肢迅速跃起,四肢开始交替奔跑,向着猎物的方向。
因为处于黑暗,所以渴望光明。黑暗即是恐惧,光明即是希望,希望即是阳光,现在我唯一能做的便是奔跑。向着希望,向着光明,像夸父追日一般不知疲倦,若是停留在途中,我知道光明又要一去不复返,迎接我的将又是黑暗。奔跑过程中我也问过自己为什么为什么要奔跑,为什么要向着阳光奔跑。开始我也不明白,但后来我明白了,每当我因奔跑而洒下一滴汗水,因奔跑而喘出一口气,因奔跑而迈出一只脚,我就离阳光更近了一步,那阳光是我所爱的,是我想要追求的希望。
从黎明到黄昏,从向午到夜晚,我相信太阳一直都在,只不过到夜晚时他收起了光耀,等带着黎明的人们去追寻。
从东到西从南到北,我心中一直住着一缕珍贵的阳光,向着阳光在人生的道路跑出一条十字大路,在将来来不会进退维谷,而是站在十字路口,供自己选择的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