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炎炎的夏天来临了,猪八戒的全身都流汗了,他连忙跑回家捧了个又大又圆的西瓜,迫不及待地吃完了一块西瓜,他觉得舒服极了,就随手把西瓜皮扔在了地上。
孙悟空看到了,就想了一个巧妙的办法来惩罚他,孙悟空把那块地上的西瓜皮,悄悄移到了猪八戒的脚下。
猪八戒正埋头大吃西瓜,一不留神踩到西瓜皮,摔了一大跤,摔得他鼻青脸肿。孙悟空语重心长地说:“二弟,这就是你乱扔西瓜皮的后果啊。”猪八戒马上明白了孙悟空的话,急急忙忙捡起西瓜皮扔进了垃圾桶里。
猪八戒非常后悔自己犯的错误。他想:“我以后再也不犯这样的毛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