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2-03 17:08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花儿在对小猴点头,小草在对小猴微笑,小花和小草想:小猴要干什么呢?原来小猴要摘桃子呢。小猴子摘了个桃子喜滋滋地在果园吃起来。小猴子吃饱喝足后又摘一些桃子,摘下来的桃子堆成一堆,像搭起了一座小山。他想:这么好吃的桃子,也带一点儿给妈妈吃吧。他一只手只能拿一个桃子,拿第三个桃子的时候,第二个桃子就掉了。他把一大堆的桃子抱起来的时候,在里面抱的桃子都咕噜咕噜地滚下了山。小猴子急得满头大汗,他想:该怎么办呢?
小猴子真的想不出办法了,他就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时,来了一只小白兔。小白兔好奇地问:“你为什么急得满头大汗呢?”小猴子气喘吁吁地说:“我想把这堆桃子带回家,可是我没有篮子”。
小白兔灵机一动,计上心来,想:“有了。”她把篮子里的草放在地上。小猴子担心地问:“那你怎么办呢”。“山人自有妙计”,小白兔说。她拿来一根绳子把草捆起来,把篮子递给小猴子。小猴子说:“谢谢你小白兔”。“不用谢,不用谢。”小猴子就把桃子一个接一个地放进篮子里,把篮子拎起来。
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小白兔和小猴子依依不舍地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