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气的小猫_400字
更新时间:2023-11-26 17:45
有一户人家养着一只猫,它又生了一只小猫。一天,主人要出去。于是主人拿上剃须刀把胡子好好的“整理”了一下,而后就出门去了。小猫看见了它也爬上去,照着镜子看着自己的胡子想到:我的胡子这么长是不是也该剪剪了呢?于是,它拿上剃须刀唰唰两下把胡子都剪了。小花猫又照了一下镜子说:“嗯,这下好看多了。”
正当小猫臭美的时候,老鼠家族出动了。小花猫看见了就马上扑过去,老鼠一看见小花猫就四处逃窜,最后,都跑回了老鼠洞,小花猫扑过去撞了个四脚朝天、鼻青脸肿。
这时,猫妈妈跑过来说:“孩子没事吧?你的胡子呢?”小花猫说:“剃了。”猫妈妈大声的说:“你知道吗?胡子可以帮助我们测量洞口的大小,如果胡子不能过去,身子也就过不去。”过了几天,小花猫的胡子又长出来了,它再也不敢剃了。这时,老鼠又出动了,它把老鼠一家全抓住了,小花猫高兴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