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25 20:10
一只猫在森林里遇到一只小狐狸,猫觉得狐狸既精明又很有经验,就友好地向它打招呼:“早上好,尊敬的狐狸先生!您近来过得好吗?”“这些日子挺艰难的,您过得怎么样?”狐狸非常瞧不起小猫,将它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拿不定主意该不该回答它的问题。狐狸说:“哦,你这个可怜的傻瓜,除了每天捉老鼠就是捉老鼠,你还会干什么呀?你有什么资格问我过得怎么样?你还有什么本事?”
“我只有一种本领。”猫谦虚地说。狐狸问:“是什么本领?”猫回答说:“如果狗追我,我会爬到树上藏起来。”狐狸听了不屑地说:“就这本领?我可掌握了上百种方法,而且还有满脑子的智谋。你真让我觉得可怜,请跟我学怎么摆脱狗。”
就在这时,猎人带着四条狗走近了,猫敏捷地蹿上一棵大树,然后说:“快打开你的计谋口袋,狐狸先生。”可惜狐狸已经被它们咬住了,动弹不得。猫遗憾地说:“要是你能跟我学本领,你就不至于丢了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