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10-05 18:15
蝙蝠刚来到世上时,样貌奇丑,身无长技,他想要赶快找到自己的家。
蝙蝠一边哼着音乐,一边四处寻找自己的家。
在树林里,他遇到了麻雀,便对麻雀说:“看,我也有一双翅膀!我们应该是一家人。”一只麻雀说:“你的眼睛这么小,就跟瞎子一样。如果在前面放上一块铁板,估计你都看不见,会一头撞上去!”“不可能!连透明的玻璃我都能分辨,更不要说铁板了。”蝙蝠辩解道,悻悻地离开了。
在墙洞边,他遇到了老鼠,便对老鼠说:“兄弟们,我们是一家人吧!看我们的脸都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多像啊!”老鼠们异口同声:“不可能,我们有一条长尾巴,你有吗?”蝙蝠无奈地飞走了。
善良的小燕子知道蝙蝠的事后,用手机给蝙蝠发了短信,鼓励他先练就自己的本事。于是蝙蝠住在纸箱里,卧薪藏胆,终于练就一身抓蚊子的好本领,获得了动物界的认可。这下,麻雀和老鼠们都找上门来认亲了。
可蝙蝠却说:“我既不是麻雀,也不是老鼠,我就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