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后院有两棵高大,挺拔,粗壮的树,一棵是柳树,一棵是枣树。当小燕子用小巧的尾巴剪出美丽的春天的时候,小柳树发芽了,长出了一个个小绿芽。可是,小枣树还是皮肤干裂粗糙,活像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黯然失色。小柳树自以为是地说:“喂!小枣树你看你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你看我多漂亮啊!”说着小柳树就扭动起了它那纤细的腰肢。夏天到了,小枣树长出了绿叶,小柳树的叶子长得更绿了,更密了,小柳树又说:“小枣树你怎么长地那么慢啊,才长出小小的绿叶,你看人们都在我的身子低下乘凉呢,你有什么有啊?”小枣树什么也没说。光阴似箭,一转眼,秋天来了,小枣树结出了红红的小枣子,像一个个红玛瑙,一群孩子们来到枣树下摘枣子,吃枣子,快乐极了。小柳树以为小枣树一定会讽刺它的,可小枣树什么也没说。小柳树说:“你怎么不嘲笑我没长出果实啊?”小枣树说:“,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你夏天可以让人们在你的树荫下乘凉,而我做不到。”小柳树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