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动画-关于动画片的作文550字
更新时间:2024-04-30 09:30
我的童年是与动画片一起度过的,爸爸妈妈去上班,没有时间管我。我总会坐在电视机前与动画做伴。我从《小蝌蚪找妈妈》中了解了一些动物,了解了中国的水墨画,我在《蓝猫淘气三千问》中了解了很多关于恐龙的知识,我从《大耳朵图图》中明白了很多生活中的道理,我在《小神仙和小仙女》中学会了与人相处的技巧……我曾为白雪公主的善良而赞叹,我曾为丑小鸭的命运而叹……
在所有动画片中,我最喜欢的一部动画是《哪咤传奇》,其中有一个“扎两个冲天鬏,光着俩小脚丫,踩着个风火轮,浑天灵手中拿,乾坤圈护着他,轩辕箭满弓拉,两眼是照妖镜,双腿是追风马……”与石矶娘娘、纣王、申公豹等恶势力作斗争的小英雄哪咤。
当年,纣王暴虐,剥削百姓,不顾国事,整日沉迷于酒色之中,他曾经建立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酒池肉山,让宫女太监赤身玩于其中,可见他骄奢淫逸到了何等程度。在这个民不聊生的时代,中华民族便用素有的传统—塑造传奇人物来寄托美好的思想和希望。其实当时只有姬发、姬昌和姜太公等人,并没有什么神仙鬼怪,哪咤也并没有那么稀奇,可为了突出表现这些英雄的能力,人们便加以夸张表现,于是,哪咤这个传奇小孩儿便诞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