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牛奶动画”小实验-叙事作文4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5 01:26
今天,我做了一个神奇的小实验——“牛奶动画”。
做这个实验用到的材料有:色素三杯,滴管一个、纯牛奶一杯、洗洁精一些、盘子一个、杯子一个。
实验开始了。我先在盘子中倒入纯牛奶,直到淹没过盘子底部。再把蓝色素滴入盘子中央六滴,盘子中绽放出一朵美丽的蓝色小花。接着我在蓝色小花旁边滴了八滴红色素,一朵红色花瓣又盛开来。然后我又在空白牛奶的部分,滴了几滴黄色素,一朵黄色的花瓣再一次出现在了眼前。看着眼前的这幅五颜六色的花瓣图,我高兴地手舞足蹈。
最后,我拿来一些洗洁精,在美丽的花瓣图中央滴了几滴。刹那间,色素们个个都像老鼠见了猫一样,向四处弥散开来,还泛起了涟漪,整个画面不停地转换着,刚刚还是一个五彩的风车,马上又变成了一个旋转的陀螺。看着这一幕幕瞬间变化的图案,我不停地发出惊叹的声音:“呀……哇……”
后来我查了资料,原来这个实验的原理是:洗洁精含有表面活性剂,它可以破坏液体表面的张力。被惊扰到的牛奶带动色素不断地翻滚运动,进而绘制出了一幅幅不断变化的图画。
这就是神奇的“牛奶动画”小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