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文中的动画-读《猫斗》有感60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12:18
暑假我读了一篇名为《猫斗》的小古文,文章描写了两猫相斗的小故事。我读完后又仔细得看了注释,感觉妙趣横生,闭上双眼,脑海中浮现了一个精彩的动画片。
动画开始了:场景内先出现了一只金黄色的大猫悠闲地在屋顶散步,它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边走边向四周打量着,巡视着自己的领地。忽然,屋顶对面窜出一只全身雪白的猫。两猫立刻进入了战斗状态,他们全身的毛发竖起像刺猬尖刺,身体拱起如同拉开的弯弓,尾巴翘起好像刺天的宝剑,口中发出了呜呜尖吼声又夹杂着哈气声,似乎在不停地对骂:“我走过的地方都属于我的,你快点滚蛋吧,免得我亲自动手!”
动画好像定格了:只见它们的眼睛都瞪得圆滚滚的,四目相对,空气中好像弥漫着“嚓嚓嚓”的火花,互相不肯退让,僵持不下。
动画忽然加速了:只见白猫体力不支,有些退缩了。黄猫猜想:“机会终于来了!”于是,它伸出了圆月弯刀般锋利的爪子,然后长了翅膀的老虎般飞跃而起扑向白猫。黄白两猫顿时战成一团,黄色和白色影子上下翻飞,夹杂着刺耳的猫叫声。眼看着黄猫越战越勇,白猫一个转身,如丧家之犬般的逃到屋里,黄猫如同威风凛凛的将军一样说:“跟我斗,你还早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