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教老头-人物作文800字
更新时间:2024-05-12 20:52
朝霞越过哥特式建筑的尖顶洒在Jim身上,映出一个老人略显驼背的身影。我们挥手告别。
棕色的棒球帽下,一双蓝天般深邃的眼睛,一个挺直高耸的鼻子,他笑的时候,会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这时,他的脸上会堆起细密的皱纹,就像一位邻家的爷爷。他叫Jim,是一所大学的英语外教,也是我夏令营的口语老师。
Jim 60多岁了,来自美国,已经在中国生活了5年。我清晰地记得第一次见到Jim时的情景。那是夏令营的营员第一次和外教们见面,大家互相自我介绍。只见他从座位上站起来,满脸笑容地对我们说:“我叫Jim,我们将在这里一块儿生活两周,希望我们成为朋友。请大家叫我Jim。”
对一个像爷爷一样大的老人直呼其名,我真有点不习惯,但还是大胆地喊他“Jim”。他很高兴,让我把自己的英文名字写在一张纸上交给他。我写了“Charly”。
第二天上课,他亲切地走到我身边,弯下腰用英语对我说:“你的名字有点拼写错误,我昨晚查了字典,应该是Charley。”我很吃惊,没想到这位外教老头如此认真,连别人名字的拼写都很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