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人让我永记在心-写人作文1000字
2020曾经是“未来”、“美好”的代名词,但它的开端,却有些出乎意料:疫情突如其来,宏伟计划被破坏,人心惶惶。不过,在现在这样一个几乎可以用“黑暗”来形容的社会里,那些明亮的光束变得更加显眼,也更会令人记忆深刻。
奄奄一息,仍念祖国
“药物留给需要的人吧,不要浪费。”那位重病的患者躺在病床上,已经奄奄一息,却还在努力推开护士给他送药的手。护士顿时泪流满面。后来,那位患者在遗书里说:“我死后,我选择把我的遗体捐献给国家。”医护人员都被这位患者所感动,他们积极地为他治疗,这位患者现在已经转危为安,没有生命危险了。
所有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里,大家更是无比的爱惜自己的生命。而这位患者,生命已经岌岌可危,但心里仍然装着国家,装着对其他人的关怀。他这种舍己为人的品格让我永记在心。
伤痕累累,心中有花
那位医生终于摘下了口罩和护目镜,脱下了防护服,她的脸庞已经面目全非。她满头大汗,眼睛上方有一圈深深的勒痕,脸庞上更是印着一道道触目惊心的暗红色伤痕。但她脸上的笑容却依然灿烂,如同一朵经历过狂风骤雨而依然怒放的花,那一定是因为,她献出的力量,虽然微小,但也会使疫情尽快结束。既然如此,那脸上的伤痕,也都不过是奖赏自己的特殊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