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21:22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人民……”这熟悉的歌曲在我脑海中回荡。中国共产党是怎样赢得民心,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呢?这个疑问在我心中困惑许久,读完这本《红星照耀祖国》,我找到了谜底。
这部经典著作是一位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于1936年所写,它是一部中国革命历史性著作,真实记录了自1936年6月至10月,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失败走向胜利的发展历程,也通过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等及广大红军战士,农民,工人,知识分子的接触交往,向全世界揭下了中国神秘的面纱。
在大多数人们的记忆之中,埃德加斯诺向我们介绍的那段时期是当时红军生活最枯燥乏味恐怖的,在那段时期书中有很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令我敬佩,最让我敬佩的是,红军领袖———毛泽东。他出生于中农家庭,本可以过着衣食无忧的生活,但因不满于敌人对百姓的剥削,投身进入政治,投身于战事,踏上寻求真理之路。他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精神,积极参加革命运动进而加入中国共产党,最终铸就了一代伟人毛泽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