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25
金黄的,香香的,脆脆的大饼是我每个清晨的期待。
——题记
我家门前有一家包子店,不仅卖包子,还卖大饼。
店内有个房间,那是做包子的地方,而大饼是在外面现场制做的,桌子很简陋,几个柱子,一块木板。
犹记得,每天我都会在父亲的催促下焦急的等待。做饼的爷爷如闪电般揉好面团,将面团拉扯成一个饼状,时不时会提起来,像空中飞去。
常常看到这儿我都替他感到担心生怕饼飞了出去。爷爷熟练的手法使我眼花缭乱。
中等大小的锅中掺了油,开火,油“滋滋”的叫着,好似有小精灵在锅中跳舞。把饼轻轻放入油锅中,饼被油死死地包裹着。须臾间,一股勾人心魂的味道飘了过来,一缕麦香味,一丝葱花香,一点猪肉的味道,使我的胃已蠢蠢欲动。不久,饼被炸成金黄色的,金灿灿的,看起来极有食欲,肉馅也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被油反复地炸着。十来分钟的样子,大饼终于做好了,拿着还有些烫手,我不得已双手交换着拿。
“咔嚓”我咬了一口,脆极了,肉的汁水也流了出来,我大口大口地咀嚼着,嘴被塞得满满的,鼓鼓的。三下五除二,就统统被我消灭掉了。
我总是要买上两三个的大饼,才够填饱我的肚子。不知是怎么的,吃大饼的时候,我似乎有着两个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