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3-02-04 12:34
我从小就喜欢吃饼,可是我不会做,于是我就央求妈妈教我做,妈妈欣然答应。
我先洗干净面盆,再从面粉袋里倒出面粉,加上水,怎么不粘,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看见,问我:”你怎么加这么多面粉,你水好像加少了。”我又加了些水和一个鸡蛋,然后像大厨一样开始揉面,不一会儿,面就和好了。一个圆溜溜的面团。过了十几分钟,我把面团放在菜板上,并用擀面杖把面弄成均匀厚度的面饼,然后加上油,盐,调料粉,葱花。然后把面饼按一个方向卷成一团,后再用力按了按,又变成了一个薄厚均匀的大饼了。最后我用橡皮泥的模具在上面印了些小花,就准备下锅了。
我先在锅里加了些油,再把饼放到锅里。饼由于油炸的缘故,像油条一样膨胀,我一打开锅盖,只见一条”火龙”向我奔来,然后我就不慌不忙地把手放在大饼上,并不停地转动着,天啊,妈妈不怕烫吗?如果我的手像她这样,那我就厉害了啊!后来,我拿起铲子,并将火调小了些,开始慢慢地转动大饼。等上面的面差不多熟透了,这时妈妈过来帮我麻利地将大饼翻了个面。哇!金黄金黄的,看得就让人流口水,妈妈也刚才的方法又做了一会儿,五分钟点过去了,我把火关掉,盖上锅盖。过了一会儿,一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我都快要流口水了。想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乐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