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6 00:25
更新时间:2023-03-06 08:00
阳光灿烂的一天,小明非常开心,因为今天妈妈要带他去公园玩。来到了公园,他看见了一只色彩斑斓的花蝴蝶。于是,他想抓住这只花蝴蝶,就随着花蝴蝶越走越远。不一会儿,蝴蝶飞走了,小明看见蝴蝶飞走了,觉得很懊恼。他望望四周,发现妈妈不见了,又到处找找,连妈妈的人影也没看见。他一想:啊,我迷路啦!于是,就不顾一切地大哭起来,心想:妈妈不在身边,现在怎么办?这样想着,他的心里更害怕了。
正在这时,一位戴着红领巾的大哥哥向他走了过来,他问:“小弟弟,你怎么哭了?”小明说:“大哥哥,我找不到回家的路啦,我该怎么办?呜呜……。”大哥哥蹲下身子,拿出纸巾,给小明擦脸上的泪珠,说:“小弟弟,你知道你们家的地址吗?”小明把地址告诉了哥哥,哥哥说:“我带你回家吧!”小明跟着大哥哥踏上了回家的路。
更新时间:2024-05-16 13:12
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凶残地轰炸了上海火车站,几枚罪恶的炸弹落下后,天桥断掉了:房屋倒塌了;铁路被毁了……霎时,血流成河,尸横遍野。惊慌失措的人们四处逃散,空气中散发着浓浓的火药味……
你被炸弹的气浪冲到了铁道旁,你的头发被烧焦了,破烂的衣服上布满了血迹,你左看右看,突然发现周围只有你一个人,难忍的疼痛和害怕使得你哇哇大哭:“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快来救救我!”可是,你的爸爸妈妈再也听不到你凄厉的哭声了——他们已经被埋在了废墟里面,永远地离开了你。
小朋友,别哭了,擦干眼泪,把悲伤留在心底,坚强起来!你要相信,我们勇敢的中华人民解放军一定会把日本侵略者赶出中国,让他们血债血还!
小朋友,别哭了!虽然你失去了爸爸妈妈,但你还有很多很多的亲人,你永远都不会孤单,他们会给你父母般的爱,兄弟姐妹般的爱……他们会让你过上幸福的日子,和未来的我们一样在鲜花中读书,和我们一样享受春天,享受和平……
小朋友,别哭了!
更新时间:2023-02-03 10:56
早晨,我背着书包欢欢喜喜地上学去。
到了校门口,突然听到呜呜的哭声,我遁声望去,只见不远处有个小男孩揉着眼睛哭像只小花猫。我走上前去关心地问道:“小朋友,你为什么哭呀?”小男孩泣不成声地说:“我的眼睛被风吹进沙子睁不开了,好疼啊,我该怎么办呀”?这时,我想起妈妈说过:“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于是,我一边从书包里掏出纸巾递给他,一边安慰说:“小朋友,别哭,我来帮你”!过了一会儿,我帮小男孩把眼睛里的沙子揉出来了,小男孩高兴地对我说了声:“谢谢你”!
看着小男孩一蹦一跳远去的背影,我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