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韵_春天的作文1000字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我开始相信,生命伊始便在春天。春是万物复苏的开始,是生命的特写,是生机活力的代言,是四季轮回中最美的季节。
春,不似冬来得这般猛烈,一阵北风便把棉袄吹到了人身上,丝毫没有缓冲的机会,更没有还击的余地。春的脚步一定是轻轻浅浅的,从不招摇。“草色遥看近却无”,春点起脚尖,踏着轻慢的步子缓缓走来,没有浩荡,唯恐吵醒熟睡的人们,让人等不及惊喜。
春的到来,又不似秋来得那般悲凉,“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一定是秋的写照。春,没有那般凄凉,“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才是春的素描。走在春的街头,从来找不见丝毫寒意,到处都充斥着温暖的气息,尤其是心里,暖暖的,仿佛有爱。
春的到来,更不会如夏般浓墨重彩,像一壶原浆烈酒,浓烈得教人窒息,叫人心生畏惧。春,从不涂脂抹粉,却色彩依然,正所谓,不施粉黛有颜色,不动胭脂韵自来。春的到来是件很清纯、很甜蜜的事情,我分明看见,有人手把银铃,一路欢歌前行。
春是正当妙龄的小姑娘,呼吸着大自然最清新的空气,也最能叙写曼妙的传奇。
如剪春风,剪绿了江南的柳枝,风中摇摆处,好似娇娘柔美的舞姿,道不尽生命萌发的惊与喜,惟有以舞示意。
柳岸江水,告别短暂的冰封,也忍不住对春抛送如蓝的情意,在江水的映照下,柳树的俏皮模样也变得栩栩如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