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2 09:28
什么是春韵?是莺歌燕舞吗?是百花争艳吗?是风筝起飞吗?还是……那就让我带你走进镜湖湿地公园,一起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吗?
步入公园,清新的空气中似乎弥漫着什么味道,像是花儿的芬芳,又像是泥土的清新,更像是万物复苏的味道。我想,这应该是春天的气息吧!
漫步在公园的湖边小道,几株开着粉色花朵的桃树在微风中绽开了笑脸。细滑的枝干,娇嫩的叶子,小巧的花蕊,层层叠叠的花瓣,粉中透白,像是一位位妩媚多姿的花仙子在迎接每一位游客的到来。湖边几棵高大的垂柳在风中亭亭玉立,微微飘动着她那柔嫩的枝条。这不禁让我想起唐代诗人贺知章的诗句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只见湖水清澈见底,犹如一面明晃晃的镜子,绿树、桃花倒映其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彩画。
登上湖边的小桥,抬头远眺,樱花林映入眼帘。看!那是樱花!人群中顿时欢呼起来。同学们兴奋地冲进这片樱花林,仿佛置身于一片花的海洋。满枝的樱花,一朵朵,一串串,有白的,粉红的,玫瑰红的……虽然颜色不同,但朵朵娇嫩动人,各有各的姿态:有的挺立枝头,含苞待放,如同害羞的小姑娘一般;有的只开了两三片花瓣,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啊!我看着看着,情不自禁地伸手摘了一朵,仔细欣赏起来。红色花瓣裹着米黄色的花蕊,那花蕊正努力地从花瓣里钻出头来,像是一个好奇的孩子悄悄地探视着外面的世界。这樱花未免也太漂亮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