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时间:2024-05-14 20:56
伴着一声惊天动地的雷声,春姑娘悄无声息地来到了人间。春雨哗啦啦的拍打着地面,瞬间把沉睡已久的大地唤醒了,整个世界又再次恢复了已往生机勃勃的景象。
第二天一早,雨停了,湛蓝色的天空中划出了一道光彩夺目的彩虹,彩虹似乎是被织女用一根根毛线编织出来的,漂亮极了。
我被这美丽的景色深深吸引,强烈的好奇心驱使我走出家门到外面去感受大自然的美丽春光。于是我坐上公交车来到城郊的田野,第一眼就看到了一片金色的海洋,光芒万丈。仔细一看,这片海洋竟是一朵朵美丽的油菜花。每一朵油菜花,都散发着一种沁人心脾的香味儿,扑面而来,让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凑近了看,油菜花像是一朵朵棉花扎在嫩绿的枝条上,错落有致,一簇堆在一簇上面,密密麻麻。少数花瓣上,还有昨夜从天而降的露珠坐在上面,顺着枝条缓缓向下滚动,就像是坐滑梯一样,跐溜一下,落在地上,我都能想象到当时露珠的喜悦。
当然现在还是初春,有些油菜花儿还是小宝宝,有些花骨朵饱胀的似乎迫不及待要尽早见到外面陌生的世界。
时不时地一阵清爽的春风拂过,大片的油菜花随风摇曳,个个像是专业的舞蹈演员,扭动着身躯,像是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像是滚动的波浪,一阵接着一阵,场面十分壮观,让人兴高采烈,热血澎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