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圩墩春韵_公园写景作文450字
更新时间:2023-02-04 06:54
迎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盈的脚步,亲爱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相约在常州东郊的圩墩公园感受千年的春秋文化,感受今朝圩墩的美好春韵。
走进公园大门,只见前面围着一群人,仔细一看,原来是工作人员正在从一辆大卡车上搬运一盆盆鲜花,勋章菊,虞美人,天竺葵,郁金香……周围的人们不时传出细细的询问声和赞叹的呼声。摄影爱好者们纷纷用自己的相机留下一抹抹春色,人人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暖暖的春风迎面吹,桃花朵朵开!” 说到圩墩就不得不提遍布公园的桃花。公园里的桃花品种真多啊,红垂支,酒红桃,菊花桃,满江红,元春……一朵朵,一簇簇,一树树的桃花竞相开放,放眼望去,仿佛一片粉红的云彩,又好像一群柔美的姑娘,杨着一脸绯红,好似喝醉了似的。微风穿透了手掌。游人们一边走一边看。闻着那阵阵花香,淋浴其中,笑得比桃花更灿烂了。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红”啊。
穿过桃林,经过石阵,在那公园东首有一处偏僻的处所,那便是有着千年历史积淀的堉墩文化的展现之地——堉墩博物馆》陶器,瓦罐,茅屋,一切显得多么朴实而又充满智慧,它诠释了古代的堉墩人民的生活,也让我们感受了堉墩文化的悠久灿烂!
我们在圩墩公园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上午,我和小伙伴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